中国男篮赴伦敦开启奥运旅程 强手如林险阻重重

北京时间722日深夜,中国男篮在波兰结束了最后一场热身赛,随后飞赴英国。伦敦奥运,就在眼前。

同波兰队激战两场,中国队第一战赢1分,第二战输2分。第一战意在寻找状态,摸清对手;第二战则有点虚实结合,易建联和刘炜(微博)两名主力都未上场,反而比首战险胜更让人觉得心里踏实了些。

伦敦奥运征程险阻重重,强手如林,和中国队同组的西班牙队、巴西队、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英国队,实力也都渐渐清晰,当初的好签说实在谈不上。在几天前的热身赛上,巴西队同美国梦十队激战4节,首节曾领先10分,打到最后才输11分。澳大利亚队和西班牙队热身仅输6分,而西班牙队是小组第一出线热门。俄罗斯队刚从落选赛杀出重围,阵中数名球员都有NBA履历。至于被认为是同组最弱的英国队,虽说是凭借东道主资格进入决赛圈,却没想着一定垫底。中国队觉得可以和英国队一拼,英国队还想着在中国队身上捞分。

波兰队同英国队实力大致相当,中国男篮选择这样一个对手为热身赛画上句号,无论是阵容的演练还是信心的培养,看来都达到了预想效果。中国队实力处于小组下 游,但并不等于全无机会。眼下的世界篮坛,除了梦十队仍属超一流外(对诸强的领先优势也在缩小),其余强队间的差距并不明显。以欧洲为代表,立陶宛 队、俄罗斯队都需要闯过落选赛才能出线,正说明各队间没有实力鸿沟。而中国队近年来紧跟国际篮坛潮流,在防守强度和对抗硬度上有一定提升。虽然少了姚明这个绝对强点,但进攻多点开花和整体防守的体系也已成型,如临场发挥出色,不见得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儿。

更重要的是,中国队眼下士气正旺,主教练邓华德在鼓舞斗志方面有些手段,力争以弱胜强,这是不可缺少的心态。北京奥运会时,中国男篮大战美国梦九队, 将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拖入加时赛,都是让球迷回肠荡气、津津乐道的比赛。正是因为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中国男篮虽然没有突破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却获得北京奥运会先进集体称号。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打几场好球也是中国男篮的伦敦目标。进入前八名虽然不是刚性要求,但中国男篮的伦敦之旅将展现怎样的面貌,球迷们依然有自己的期待。这份期待,需要男篮的小伙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回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