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伦敦奥运会篮球项目 8亿英镑兴建体育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题:数字解读伦敦奥运会篮球项目

  新华社记者黄杰单磊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篮球项目将于7月28日至8月12日进行,伦敦奥组委提供了一系列数据,以方便大家从数字上更进一步了解篮球项目的比赛,其中不乏各种奇思妙想。

  7亿8900万——1999年,英国共耗资7亿8900万英镑来兴建北格林尼治体育馆,也就是后来为世人所知的千禧年圆顶。这座场馆将承担男篮项目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女篮半决赛和决赛,时间为8月8日至8月12日。

  543万9148——美国队球星、刚刚在上赛季率领热火队拿下NBA总冠军的勒布朗·詹姆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粉丝数(持续增长中)。

  16万5033——奥运会历史上男篮与女篮项目得分的总和。

  2万——奥运会官方比赛用球必须经过两万次的反弹以测试其抗疲劳强度,并且每次测试的力度都要求和第一次毫厘无差。

  1万8000——你需要有1万8000辆双层巴士,才能填满北格林尼治体育馆。

  1936——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篮球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

  1093——在奥运会历史上个人总得分最高的是哪位美国球员?错了,其实是巴西人奥斯卡·施密特。作为巴西最著名的非足球运动员,施密特参加了5届奥运会,在其中3届成为得分王,共拿下1093分。他同时还是男篮世锦赛历史上的得分王。

  488——丽莎·莱斯利则是女篮项目的得分王,她同时也是获得奥运会篮球项目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共4枚)。而效力于澳大利亚队的劳伦·杰克逊只需要在伦敦取得41分,就能超越莱斯利488分的纪录。

  238——男篮单场总得分最高。1988年首尔奥运会,巴西队130:108击败了中国男篮。

  112:77——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女篮比赛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决赛中,前苏联女篮以112:77击败了美国女篮,获得首枚女篮奥运金牌。

  100——奥运会男篮历史上单场最大分差诞生于1948年,韩国队在一场比赛中以120:20击败了伊朗队。

  63——在1972年奥运会男篮决赛中输给前苏联队之前,美国男篮保持了一个63场的奥运会全胜纪录。

  57——篮球比赛的裁判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可能使用57种手势。

  43.8——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美国“梦之队”连胜8场获得冠军,场均胜对手43.8分。

  40——澳大利亚人安德鲁·加泽在奥运会上总共为澳大利亚男篮出场40次,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27——你能相信奥运会单场比赛最低总得分也出自美国队之手吗?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一场男篮比赛中,美国队以19:8击败了加拿大队,两队总共拿下27分。

  21——1992年NBA球员首次出现在奥林匹克赛场时,当时整个NBA联盟仅有21名国际球员。

  19——美国男篮和女篮总共拿下了19枚奥运金牌。

  15——如果把北格林尼治篮球馆倒过来放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下面,大瀑布的水流需要15分钟才能将球场装满。

  15——15个月,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建起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临时场馆篮球馆。这座临时的球馆在奥运会之后将被拆除并出售,据悉2016年里约奥运会组委会是最有可能的买家。

  9——奥运会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号码之一。上帝、飞人、帮主……迈克尔·乔丹穿着9号战袍在1992年和1996年率领美国男篮两夺奥运会金牌。这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不是“之一”。

  8——建起来需要15个月,拆起来当然更快。奥运公园内的篮球馆在赛后仅需要8个月就可以拆装完毕,并且打好包。

  5——美国女篮的特蕾莎·爱德华兹和丽莎·莱斯利一样拿到过四枚奥运金牌,但她还多一枚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爱德华兹是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篮球运动员,同时也是伦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的团长。

  4——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篮决赛很有可能是美国与澳大利亚队连续第四次在决赛中相遇。美国女篮前三次全部获胜。

  3——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男篮决赛上,美国队在比赛还剩3秒才结束时就已经开始庆祝胜利,却没想到前苏联队的别洛夫命中绝杀,帮助前苏联队拿到首枚奥运会篮球金牌。

  0——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美国梦一队主教练查克·戴利一次暂停都没用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