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次!中国女裁判彭玲执法奥运女篮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3: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今天凌晨四点,奥运会女篮决赛将由法国队挑战美国队。尽管中国女篮已经结束了奥运征程,不过这场比赛仍然有一个很大的看点,这就是来自中国的女裁判彭玲将执法本场比赛。

  彭玲是自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以来首位执法奥运篮球比赛的女性裁判,能够这次执法女篮决赛的比赛,也充分说明了奥组委对于彭玲能力的肯定和信任。

  彭玲来自北京石景山区一所小学的教师,是本届伦敦奥运会篮球赛场上唯一的中国裁判。彭玲1994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篮球专业,在校时就师从国际裁判郭洪宝学习篮球裁判,毕业后一直不断提高业务水平,2001年就获评国际级篮球裁判,执法过国际篮联所有一级赛事。她是国内仅有的三名曾执法过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女裁判之一,而且还出任过军粤总决赛的执哨。

  谈到中国裁判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彭玲表示:“其实我一直都坚信中国篮球裁判员的水平,只是外界可能在某些领域上对我们了解得还不够。”

  这一次中国裁判能够出现在奥运赛场的总决赛上,也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