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体育迷连看8天奥运猝死 去世前微博贺英国摘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34  都市快报微博

  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两个月前的欧洲杯期间,26岁的长沙球迷蒋小山(化名)连续看了11天的比赛后,在睡眠中死亡。看比赛看死,这一悲剧在伦敦奥运会重演。据英国《每日邮报》昨日报道,49岁的英国人康拉德·雷德曼连续看了8天的奥运会后,倒在了场地自行车的赛场。尸检报告显示,雷德曼是因为突发心脏病而死亡的。但雷德曼的妈妈简·雷德曼认为,自己的儿子是因为看奥运会累死的:“康拉德的身体一直很好,近15年来从来没去看过医生,更没有心脏病。”

  死前还发了条微博庆祝英国队夺冠

  伦敦时间8月3日下午,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中,东道主英国队以3分51秒65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英国名将克里斯·霍伊爵士的精彩表现,把现场气氛数次推向高潮。但比赛结束后不到十分钟,场地工作人员就在洗手间里发现了倒地不起的雷德曼。

  “发现雷德曼先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叫来了救护人员。很遗憾,我们没能救活雷德曼先生,他死在了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的路上。”场地自行车赛场馆发言人表示,雷德曼是因为突发心脏病而去世的。离奇的是,雷德曼倒下前还在推特上发了一条微博。“连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都来现场庆祝英国拿到的金牌——整个国家都为之感到喜悦。”这是雷德曼在去世前对外发布的最后一条信息。

  来自切斯特的雷德曼是一名注册会计师,19年前爸爸死后,就和妈妈相依为命。“邻居走进来,握着我的手对我说:‘康拉德出事了,因为心脏病,死在了奥运赛场。’”简说,“但康拉德的身体一直很好,近15年来从来没去看过医生,更没有心脏病。”

  妈妈再也不会看奥运会一眼

  15年没看医生怎么会突发心脏病?雷德曼喜欢看电影,也喜欢玩音乐,但据简透露,雷德曼是个狂热的体育迷,最喜欢的球队就是热刺。“从2005年7月伦敦申奥成功的那天起,康拉德就开始期盼奥运会。今年,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各种购票网站上浏览,买好了开幕式和16天比赛的票。奥运会开始前,他向单位请了两个多星期的假,准备全程看完奥运会。”

  开幕式后的7天时间里,雷德曼看了18场比赛,项目涉及赛艇、网球、自行车、手球、击剑、游泳、跳水、举重、水球、沙滩排球、曲棍球、射箭、足球、皮划艇和羽毛球。再加上观看开幕式和参观奥林匹克公园,雷德曼在8天时间里,转战了20个场馆。几乎每天到现场观看3场比赛,雷德曼见证了多位奥运冠军的辉煌,包括在伦敦收获第18枚奥运金牌后退役的菲尔普斯。

  “奥运会开幕后,康拉德每天都不停地在各种场馆间奔走,但他每天都很兴奋,回家后总会兴奋地告诉我,他在奥运赛场做了什么看到了什么人。”简伤心地说,“康拉德是个好人,从不给我制造麻烦,还很愿意帮助其他人,他还喜欢很多体育运动,对此我感到十分骄傲。为了自己喜爱的事,康拉德付出了生命,这是我唯一感到安慰的事。但我现在已然无法再接受奥运会了,即便电视成天都开着,我不会也不想再看一眼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