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碍赛赛道设计师:人与马配合稍差就无法获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20: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2年亚琛世界马术节继续在德国亚琛进行,当地时间8日下午2点即将开始的劳力士大奖赛是亚琛马术节万最受瞩目赛事之一,大奖赛由A、B两轮比赛和最后一轮决赛(Jump Off)组成。今天赛前赛事的路线设计师助理霍尔曼为媒体讲解了整场比赛的现场设计。

  目前为止,前两轮的赛道已经搭建完毕。Hollman说:“赛道中包含了方方面面的内容,有单横木障碍、双横木障碍、liverpool、水障碍、大砖墙障碍、小砖墙障碍,在亚琛,只有最好的马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如果骑手和马配合得不够好,他们获胜的把握自然不高。”

  第一轮赛道共有520米长,共有13道障碍,16个跳跃,包括第5道双重障碍和第12道三重障碍。理想的马匹跑步步速为400米/分钟,完成比赛的允许时间为78秒,超过这一时间骑手将被罚分,超过156秒,选手则将遭到淘汰。在这场比赛中,最值得期待的便是第5道双重障碍liverpool障碍,这个障碍高1.53米,宽1.9米,并且这两道障碍毗邻场地内的一道人造水池,障碍间并非直线距离,需要骑手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也是亚琛马术节的障碍比赛特有的障碍。

  随后霍尔曼又介绍了第二轮和决赛轮的赛道设计,整场比赛路线看似流畅,实则蕴藏了多重考验,比如纯色白色障碍最能考验马匹的眼力,因为马一般对颜色反差大图案复杂的障碍杆更为敏感,再如极具威慑效果的高大障碍实则是考验马匹对骑手的信任,有的马匹经过这种障碍之后会变得极其谨小慎微,而有的马就变得放松下来,顺畅地完成余下的障碍;在总决赛最后一道劳力士双横木障碍高达1.6米,也挑战着选手们的体力和勇气。

  (Dream发自亚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