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剑联授韩国静坐痛哭女特别奖 赞其体育精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9: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韩国击剑选手申雅岚30日参加在伦敦举行的女子重剑个人半决赛时,在延长赛中的最后一秒,被对手海德曼刺中,以5比6败北。

  若双方打平,申雅岚可以凭借之前获得的优势分进入决赛,但在最后一秒内,申雅岚阻挡了3次对手的攻击,而计时器却一直停留在一秒之内,让对方获得第四次攻击的机会并击中。申雅岚最终在铜牌争夺赛中,不敌中国选手孙玉洁,无缘奖牌。

  韩国体育会31日表示,将就在伦敦击剑比赛中韩国选手申雅岚遭受到的不公正裁判一事向国际击剑联合会(FIE)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制定对策防止类似事件重新发生。申雅岚在赛后感到委屈不满,坐在剑道上抗议裁判判罚,并放声大哭,导致后续比赛延后1小时举行。

  韩国体育会长朴容晟计划当天同FIE会长和秘书长会面时提出,应当承认该赛事中出现了计时问题、制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类似事件重演、对调整计时器的有关人员采取合理措施等要求。

  针对韩国方面的申诉,技术委员会在商讨一个小时之后,表示:剩余时间的决定权限在于裁判,裁判认可了最后的进攻。技术委员会和裁判委员无权颠覆这一判罚。

  之后,奥运会击剑官方发表声明,维持原判,并解释了原因。国际击剑联合会同意技术委员会的判罚并称:技术委员会按照公开步骤确认,通过有关人员的陈述分析,否决了韩国的抗议。同时这一结论也表明国际击剑联合会确切强硬的立场。

  不过,国际击剑联合会意识到关于这一事件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决定授予申雅岚一个特别奖。朴容晟在被驳回起诉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说:国际击剑联合会对于申雅岚的体育精神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提议颁发特别奖。我们表示接受。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雅岚 特别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