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奥运男足七妖星:内马尔甘索 瓜帅钦点飞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10: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5日(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奥运会男足比赛开战在即。哪名明星的表现将最引人注目?是乌拉圭锋线尖刀苏亚雷斯?是英国中场老将吉格斯?还是巴西后防中坚蒂亚戈-席尔瓦?恐怕以上都不是。

  奥运会毕竟是23岁以下球员为主角的舞台,是希望之星的聚集地。他们中的优秀人才很快将有机会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顶级豪门,成为主宰未来足坛的焦点人物。譬如8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威风八面的特维斯,以及4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迪玛利亚,如今各自成为了英超曼城(微博)(微博)与西甲(微博)皇马(微博)俱乐部的人气球星,也分别在阿根廷国家队主力阵容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因此伦敦奥运会俨然成为了豪门球探眼中的“聚宝盆”。

  鉴于此,英国权威媒体《卫报》近日评出了奥运会值得关注的七大希望之星。这七名球员大多尚未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顶级球会,有的则因为年轻仍然是球队冷板凳的常客;但《卫报》相信,如这些球员如能在奥运会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很快就能为全球广大球迷所耳熟能详。

  1.内马尔(巴西,20岁)

  在绿茵场上,他总是耀眼的明星。他具备华丽的脚法和出众的速度,被誉为罗比尼奥的接班人,得到过球王贝利的盛赞。去年他就已经崭露头角,年轻的他已经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并得到了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微博),国际米兰(微博)等多家欧洲豪门的垂青。然而他却在前辈的建议下,选择了留在巴西桑托斯队继续磨练。他于2011年获得了“南美足球先生”的殊荣。目前他已经为巴西国家队打入了9个进球。本次奥运会,作为巴西队的头号前锋,内马尔有信心将巴西历史上首枚男足的奥运金牌带回祖国。

  2.甘索(巴西,22岁)

  他与内马尔合称“桑托斯双星”,在球队中属于创造型中场。虽然其能力主要为偏组织型前卫,但完全也有能力杀到禁区内破门得分,被誉为卡卡的接班人。他是一名很聪明的选手,经常能为前锋队友做出妙传。由于其出色的助攻能力,他也入选了巴西国家队参加了去年的美洲杯。虽然他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但这并不妨碍多家豪门向其抛出橄榄枝。今年他已确定不与桑托斯队续约,那么欧洲的哪一家豪门将成为他的下家?这或许有赖于他奥运会的表现。

  3.伊克尔-穆尼亚因(西班牙,21岁)

  他现效力于西甲毕尔巴鄂竞技队。16岁的时候就为球队在西甲比赛中进球,创造了西甲最年轻的进球纪录。他曾经帮助毕尔巴鄂竞技队拿到了欧罗巴联赛(前身为欧洲联盟杯)的亚军,也曾代表西班牙青年队获得过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他能够出任影子前锋,并且可以在两个边路活动。穆尼亚因具备了惊人的速度,出众的技术。同时,他左右脚技术都很出众,几乎没有短板,被誉为托雷斯的接班人。只要他

  4.克里斯蒂安-特略(西班牙,20岁)

  相比于其他年轻球员,他明显幸运的多。年纪轻轻的他便有幸被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微博)相中选入青训队,而巴萨(微博)前主帅瓜迪奥拉更是将其一手从二线队拔擢到一线队,并且随着巴萨参加了很多重要的比赛。这位20岁的小将还略显稚嫩,表现也不稳定,因此也常坐替补席。他在上赛季西甲的国家德比首发登场,但是在那场巴萨主场负于皇马的比赛中表现糟糕。他已经用他过人的速度已经证明了他足以胜任巴萨阵容里的边锋位置,现在他亟需通过奥运会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以争取俱乐部的主力位置。

  5.加斯顿-拉米雷斯(乌拉圭,21岁)

  本届奥运会,乌拉圭国奥队是夺冠的热门之一,但一提到乌拉圭,大家的注意力都会放在利物浦(微博)的球星苏亚雷斯身上。但是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位年纪21岁的小将,他将是乌拉圭冲击奥运金牌的重要砝码。目前他效力于意甲的博洛尼亚俱乐部,在上赛季出场32次打进8球。他在意甲的出色发挥已经得到了同胞苏亚雷斯所在的英超豪门利物浦的注意。他的能否加盟有赖于本届奥运会的表现。

  6.寄诚庸(韩国,23岁)

  年仅23岁的他已经是国家队的核心,为国家队出场已经高达45次。本届奥运会,他有非常强的表现欲望,如果表现出色,这名现效力于苏格兰超级联赛凯尔特人俱乐部的韩国小将有望像他的国家队师兄朴智星,朴周永那样登陆五大联赛的豪门。他曾在去年苏格兰杯决赛上为凯尔特人首开纪录。

  7.哈维尔-阿基诺(墨西哥,22岁)

  他目前效力于墨西哥蓝十字俱乐部,司职边锋,具备出色的技术。他是本届奥运会众多不知名但具备很大的潜力的年轻球员中的一员。他将用他的表现扰乱小组的秩序(本届奥运会墨西哥分在了实力较平均的一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届奥运会在伦敦举办,但英格兰球会却有可能在对奥运会涌现出的大批新星的角逐中处于下风。其原因当归咎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严格的外援准入制度。因为如果想加盟英超联赛,非欧盟的外援就须要获得劳工证。而英超规定外援必须一年内代表国家队打75%的A级国际比赛才有获取劳工证的资格。这个制度从某种程度上保证了英超外援的高质量,但却也扼杀了亚非拉地区的国奥队新星登陆英超的希望。

  近十年来英格兰队的实力可谓日薄西山,本土年轻球员的培养也青黄不接;然而英超联赛却如火如荼,发展成五大豪门争霸,七进欧冠决赛的欧洲第一联赛,原因不仅在其成功的商业运营,更依托于强大的外援群体。然而在足球全球化发展的今天,主宰国际足坛的非欧盟球星已越来越多。目送着大批的亚非拉地区的新星涌入西甲、意甲等联赛,不知曼城、切尔西(微博)等英超豪门将作何感想?或许在不远的将来,英超将为自己苛刻的外援准入制度吞下苦果。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内马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