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领衔西班牙奥运足球队 完美夏天差最后一冠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刚刚随队夺得欧洲杯的西班牙球员马塔,在欧洲杯上仅仅为西班牙国家队出战了一场比赛,可谓是“轻松夺冠不流汗”。未来半个月,马塔将代表西班牙国奥队出战伦敦奥运会,作为3名超龄球员中的一名,奥运会上的马塔再也没有机会作壁上观,他将成为这支西班牙国奥队的领袖,争取为西班牙获得1992年巴萨罗纳奥运会后的又一个足球奥运冠军。

  现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中场球员马塔,正经历着魔幻版的2012年。他在今年先后获得了英国足总杯赛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上,西班牙毫无悬念地成为了第一大夺冠热门,本届西班牙队中可谓星光灿烂,阿尔巴、哈维•马丁内斯、德赫亚和穆尼亚因等名将悉数入选。尽管如此,马塔仍旧保持了一颗低调的心, 他说:“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是大热门,好像还没踢,我们就已经是冠军了。但事实上并不是这么回事,其他球队也非常强大,我们都是冠军的争夺者而已”

  “我们必须忘记那些期待,我们会尽全力发挥,但夺得冠军一定是很难的任务。”马塔曾跟随西班牙队夺得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经验丰富的他补充道,“大家都只看到了我们的成功,却忽视了成功背后的辛酸和汗水,但这正是我们成功的基石,我们必须继续这样。”

  “从个人的角度,我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如果可以赢得奥运会,那将是一个完美的夏天。这是我难以奢望的高度。”马塔表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