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1支英国女足亮相奥运 52年又见英国国奥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1:30  新浪体育微博
英国队庆祝进球,这是史上第一支英国女足英国队庆祝进球,这是史上第一支英国女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上23时整,英国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16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女足英国国奥队对阵新西兰国奥队的比赛在威尔士的加迪夫千禧球场正式开哨,这一声哨响同时也宣告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拉开战幕。双方球员经过了90分钟的鏖战之后,英国国奥队凭借着霍顿的任意球绝杀以1比0战胜了新西兰女足队,赢得开门红。

  然而今天比赛的意义对于英国伦敦代表团来讲,还远非一场胜利那么简单,因为这是英国足球队在过了整整半个世纪之后,终于又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足球的赛场上,上一次他们以大不列颠的名义参加奥运足球的赛事,还得追溯到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距今已经有52年了。而对于女子足球队而言,这更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支英国女足队,今天的第一次亮相,绝对可谓是意义非凡。

  基本保持着去年女足世界杯八强英格兰队的班底,现在加入几名苏格兰球员后,这支英国女足队可谓是实力大增。她们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对实力强劲的巴西和日本女足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