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日朝鲜并非唯一被黑球队 英国也被“坑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9:02  新浪体育
英国女足参加奥运首场比赛被误报成英格兰队英国女足参加奥运首场比赛被误报成英格兰队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7月25日,奥运女足比赛提前开赛,在首日朝鲜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闹出了国旗乌龙事件。比赛开哨前的大屏幕上,朝鲜女足队员的头像旁边显示的竟然是韩国的国旗,对此朝鲜代表团表示强烈的抗议,随后朝鲜女足的队员们集体退场,以示抗议。最后比赛推迟了半个多小时才得以重新进行。

  然而,这并不是当日女足比赛中闹出的唯一乌龙事件。在英国1比0战胜新西兰的比赛中,现场广播员在介绍英国队的时候没有叫他们“Great Britain women's football team”(英国女子足球队)而是称其为“England”(英格兰队)。这引发了现场英国球迷,尤其是苏格兰、威尔士等球迷们的不满。

  因为历史原因,英国在参加国际足联的赛事时一直是四个地区分别参赛。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都有参加国际足联举办的国际A级赛事的权利,但这一点在奥运会层面却行不通。最终,英国代表团决定以联合组队的方式组成男女足参加本届奥运会。英国女足代表队以英格兰球员为主,只有两名球员来自其他地区,而且都是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并无球员入选。

  相关知识:英国的参赛特权

  英国的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由于历史原因,英国并没有形成一个负责管理英国全境足球事务的组织,而是按照地域分成了英格兰足协、苏格兰足协、威尔士足协和北爱尔兰足协4个管理机构,而且在国际足联,四个足协都是有着合法地位的独立协会,因此,根据与国际足联达成的协议,他们都有资格遣队参加各级世界大赛,在历史上也一直享有各自独立组队参加世界杯和欧锦赛的特权。

  (刘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