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英国国奥没未来 伦敦比北京更有奥运氛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09:33  新浪体育微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伦敦赞扬了伦敦奥组委的筹备工作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伦敦赞扬了伦敦奥组委的筹备工作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伦敦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他个人很欢迎东道主英国国奥队,但是这支因为东道主原因而不得不拼凑成的球队将不会有未来。

  在当地时间25日,史上第一届英国女足参加了奥运会的揭幕战,东道主在加的夫千禧球场以1比0击败了新西兰队,获得了开门红。而次日,以曼联(微博)中场吉格斯为队长的英国队将于曼彻斯特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开始自己的奥运征程,而上一次,他们以英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身份参赛还是1960年罗马奥运会。

  由于两队均是东道主,所以自动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权,前者创造了英国女子足球史上的里程碑,而后者则因未招入大卫-贝克汉姆而引起全球的关注。

  但是,东道主以“英国”的身份参赛却引起了威尔士、北爱尔兰与苏格兰足总的不满,原因在于他们认为这会影响到他们未来在国际足球领域的自主权。因此,这三个足总并不是十分配合英格兰足总的组织。在本届奥运会女足阵容中,仅有2名来自于苏格兰的非英格兰球员;而男足阵容中,主教练皮尔斯(微博)也没有招入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球员。

  在上世纪,刚开始举行世界杯的时候,英国凭借他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和他们明显高于世界的足球水平,要求国际足联允许他们分成四个队伍来参加世界杯,最后国际足联为了争取英国入会而不得不同意:因此便出现了球迷在世界杯或欧洲杯预选赛上看到了英国有四支球队同时出赛,而在国际足联(FIFA)和欧洲足联(UEFA)的大会上英国有四个投票权的景观。然而国际奥委会(微博)(IOC)却不承认地区性代表队参赛,故英格兰及其余三地包括苏格兰,北爱尔兰及威尔士都不能参加奥运足球项目。因此在奥运会上,这个现代足球之乡已经多年没有参赛。本次由于是东道主才临时组成了英国队,也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

  在加的夫观看了奥运女足揭幕赛后,布拉特表示对于英国国奥队的欢迎。“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英国第一次以‘英国’而不是‘英格兰’的身份参加女足比赛。我们可以看到,足球之乡有一支很好的(女足)球队。这也可以从英格兰队近些年来在女足世界杯上的飞速进步可以看出来。”

  然而布拉特在采访中却并不看好英国国奥队的未来:“英国奥委会有一个很好的愿望,那就是未来组成一支英国国奥队代表英国出战奥运会,但是这在几乎是个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因为英格兰等四家足协必须联合起来组成一支英国队参加U21欧洲锦标赛,以争取奥运会的出线权。”“你可以看到这支英国国奥队组成的艰难,以现状来说我不认为将来这四家足协可以达成统一。”无疑,布拉特的言论给很多英国球迷泼了一盆冷水,但这也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英国国奥队或将仅此一届。

  此外,布拉特还对威尔士名将贝尔“诈伤”退出英国国奥队表态:只要英足总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他们将会对贝尔进行处罚,在奥运期间严禁他为所效力的托特纳姆热刺队而战。

  在采访的最后,国际足联主席还高度赞扬了伦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我对伦敦感觉很好,这里的人们也很欢迎我。4年前的现在我在北京。我不得不说我个人感觉伦敦比北京更有奥运的氛围——当然可能因为北京城太大了。”

  在被问及是否在7年前为伦敦奥运投票时,这个76岁的瑞士老人狡猾的打起了太极拳:“你知道不能透露你投票的内容,我只能说,我为最终的胜利者而投票。”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