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否认空气太脏:污染少于北京 可确保选手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4:42  法制晚报微博

  奥运会越来越近,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卷土重来。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出警告,伦敦空气污染可能严重到使运动员患上呼吸道疾病。

  昨日,记者针对此事连线采访了伦敦市长办公室和伦敦奥组委,他们都认为,专家的论调有些危言耸听。

  ●媒体报道

  伦敦空气污染严重  该学北京“单双号”

  英国《独立报》称,伦敦的空气污染程度“高得令人无法接受”,这样的空气质量,有可能影响2012年夏天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的表现,甚至有可能让他们感染一些呼吸道的疾病。

  “运动员长时间在室外活动,他们比久坐在办公室或者宅在家里的伦敦市民更容易接触到空气,也更容易受例如浮尘、二氧化氮、臭氧等污染物的影响。他们很有可能会出现肺部受刺激、胸腔疼痛、肺活量下降等症状。”文章称。

  伦敦奥运会将于夏季举行,气象专家认为,届时以“逆温层”为代表的天气状况可能对奥运会产生很大影响。而这样的天气在夏天的伦敦并不罕见。

  英国肺脏协会发言人麦尔肯·格林教授说:“如果我们遇到这样一个逆温层的时期,空气中二氧化氮和臭氧的含量将会非常高,这会导致咳嗽、呼吸困难等问题。”

  《卫报》认为,在防止空气污染对奥运会造成影响这个问题上,伦敦可能要向北京学习采取一些措施,在2008年奥运期间,“机动车单双号出行”等措施保证了空气质量。

  ●小贴士

  一般情况下,在低层大气中,气温是随高度的增加而降低的。但有时在某些层次可能出现相反的情况,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升高,这种现象称为逆温。出现逆温现象的大气层称为逆温层。

  ●记者连线

  伦敦污染少于北京 可以确保选手健康

  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伦敦奥组委和伦敦市长办公室,他们都表示,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不会像当年的北京那样采取控制污染的相关措施。

  伦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艾德里安·巴赛特表示:“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是伦敦奥组委视为重中之重的问题。伦敦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大型的体育赛事,通过以往的经验,我们可以预计和保证在奥运会上运动员不会出现健康问题。”

  伦敦市长办公室环境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希拉里·莫伦特则称:“伦敦的污染数据控制得还不错,所以我们不会采取类似的措施。”

  莫伦特透露,伦敦经常举办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运动员也屡屡在这些赛事上打破纪录。到奥运会时,运动员不必为伦敦的空气质量问题担心。

  “帝国理工学院的相关人员建立了伦敦空气检测网站,如果公众对空气污染问题感到担忧,他们可以随时到网站上查询。”莫伦特说,“伦敦在此之前也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提高空气质量,包括对高污染的出租车限行等等。请大家不必为奥运会期间伦敦的空气质量问题担忧。”文/ 记者 钱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