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奥运安保协调中心正式启动 即将护航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骆珺 岳东兴)英国政府4日宣布,一个由警方牵头、负责统筹全国范围内奥运安保活动的协调中心正式投入运行,首战便是为5月开始的奥运火炬传递护航。

  该协调中心位于伦敦警察局总部12楼,由包括警察、消防、急救等在内的超过16个部门的代表联合组成,主要任务为进行实时信息交换、协助政府及伦敦奥组委等部门决策、协调落实具体安保任务等。

  据悉,奥运会时的具体安保行动将由地方警力和其他各部门自主计划并执行,所有安保行动信息将汇集至该协调中心。

  该中心由警察局助理局长克里斯·艾利森直接领导,他同时担任英国奥运安保协调员一职,是奥运时警方负责协调安保工作的最高级别官员。

  艾利森说,英国奥运安保协调中心将持续运行至残奥会结束后的9月12日。

  今年7月奥运会举行时,除正常警力部署外,伦敦奥组委还聘请保安公司G4S负责雇佣和培训约一万名保安人员,另有1.35万名包括特种专业人员在内的军人参与安保行动。

  在国防部提供的部队中,5000名特种专业人员将为警方和其他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包括排爆部队、非武装应急部队,以及进行海上警戒的皇家海军。另有1000人组成后勤保障部队,3500人负责奥运场馆安全,这一数字在高峰时期将达到7500人。(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