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火炬手王健:在挑战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23:5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南京4月27日电 (程励)在伦敦奥运会官网公布的第一批7300名火炬手名单中,包括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CEO王健。记者近日在南京采访了这位即将代表中国人赴伦敦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

  王健表示,得知自己被选上伦敦奥运会火炬手时,感到非常高兴、自豪和幸运。高兴是因为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自豪是能够代表中国人在英伦大地上跑上三百米。他说,“这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值得珍藏的回忆,也了却了我2008年错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遗憾!”王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他因出差没能当上火炬手,这次总算弥补了遗憾。他非常喜欢剑桥,年轻时就喜欢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这次恰恰就是在剑桥传递火炬,将在剑桥度过生命中非常重要、非常难忘的一段时光,感到非常幸运。

  王健说,他是作为优秀经销商代表由三星公司向伦敦奥组委推荐的,能够当选主要有公司和个人两方面的原因。从公司的角度说,自己所在的公司五星电器原来是国有企业,随着改革开放转制成民营企业,又由民营企业转为合资企业,后来又转为外商独资企业,每次转换都是一种挑战。特别是五星电器与百思买的合作,使中国家电零售业受到了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挑战,带来了新理念、新技术的冲击,开拓了整个行业的国际视野。从个人的角度说,自己经历了从机关公务员到国营企业老总、民营企业老总、合资企业老总,再到外商独资企业老总的身份转换。每次转换也都是一种挑战,都要克服很多的困难,要努力适应国际化的背景,适应文化冲突。自己原来的学历只有中专,但后来一直保持进取精神,不断挑战自我,没有停止过学习,直到2009年毕业于中欧商学院EMBA。王健说,这种不断挑战自我的进取精神是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相符合的,是奥运精神的核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实现的。

  结合自己的事业,王健说,中国的市场很大,潜力很大。有条件的企业应该看好这个市场,进驻这个市场。做好中国市场,一定要把企业原有的优势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要全球化加本地化,入乡随俗。

  王健目前正在为赴伦敦奥运会进行积极准备。一方面加强运动锻炼,同时加强英语练习。他小时候喜欢打篮球,坚持晨跑,工作以后也一直保持运动的习惯。他说,“去了伦敦,我代表的就是中国,一定要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