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圣火10日希腊点燃 体操名将李宁参与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0: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将于希腊雅典当地时间5月10日(星期四)上午10点在奥林匹克运动圣地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点燃。在希腊境内传递几天之后,火炬将于5月18日正式飞抵英国,开始英国境内传递,7月27日火炬将抵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伦敦碗。

  据希腊奥委会介绍,本次圣火采集仪式也将严格秉承历届奥运会的传统,整个仪式流程保持不变。届时,在2800年前举办古代奥运会的体育场,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以及国际奥委会其他成员将现场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最高女祭司伊诺-梅妮佳奇向阿波罗太阳神祈祷,通过凹面镜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在传统舞蹈的助兴下,圣火将会交接给第一棒火炬手,希腊游泳世界冠军斯帕罗斯-吉安尼奥蒂斯。”希腊奥委会官员介绍说。

  之后吉安尼奥蒂斯将会把火炬传递给第二棒的火炬手,英国19岁的拳击运动员亚历山德罗-卢库斯,这位祖籍是希腊的英国运动员也成为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的首位英国火炬手。从5月10日至17日,将有500人共同完成穿越34个希腊城市、跨越近3000公里的火炬接力。17日晚,火炬将抵达雅典体育场,最后两位火炬手将是希腊奥运会举重冠军帕罗斯-迪马斯以及中国体操名将李宁。

  18日,火炬将正式抵达英国境内,19日开始从英国最西南端的兰兹角开始传递。本次奥运火炬接力将在英国和爱尔兰持续70天,火炬手将涉足英国境内约8000英里(12800公里)的土地。根据伦敦奥组委精心设计的路线,在英国及英国皇家属地马恩岛、格恩西岛和泽西岛,95%的当地居民可不出16公里的范围亲眼目睹奥运圣火的到来。共有8000名火炬手将通过不同的交通方式参加今年的奥运会火炬传递。7月27日,圣火将抵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伦敦碗。

  今年的火炬点燃仪式也将首次通过网络全球直播,奥运圣火点燃仪式是每届奥运会的传统仪式,古代奥运会一直延续,现代奥运会最早追溯到1936年柏林奥运会。(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圣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