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今日点圣火 中国体操名将李宁将传递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9:3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将在雅典奥林匹亚赫拉神庙点燃,圣火将在希腊进行为期8天的传递,随后于5月18日抵达英国,紧接着为期70天的传递活动随之展开,圣火在英国和爱尔兰境内的传递全长8000英里,途经1018个乡村,并将登上1085米的斯诺登峰,由总共8000名火炬手每人接力1英里。7月27日开幕式当天,火炬将抵达伦敦奥运会主会场“伦敦碗”。

  据希腊奥委会介绍,本次圣火采集仪式严格秉承历届奥运会的传统。届时,最高女祭司伊诺·梅妮佳奇将向阿波罗太阳神祈祷,通过凹面镜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第一棒火炬手是希腊游泳世界冠军斯帕罗斯·吉安尼奥蒂斯。之后吉安尼奥蒂斯会把火炬传递给第二棒火炬手,英国19岁的拳击运动员亚历山德罗·卢库斯,这位祖籍是希腊的英国运动员也成为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的首位英国火炬手。从5月10日至17日,将有500人共同完成穿越34个希腊城市、跨越近3000公里的火炬接力。17日晚,火炬将抵达雅典体育场,最后两位火炬手希腊奥运会举重冠军帕罗斯·迪马斯以及中国体操名将李宁将共同点燃火炬盆,庆祝希腊境内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18日,奥运火种将被存放在一个特制的装置中,搭乘英国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BA2012”的金色专机抵达英国卡尔德罗斯皇家海军航空站,在那里将举行一个有近千人参与的欢迎仪式。在英国境内的火炬传递起点在英国西南端的海角——兰兹角(俗称“天涯海角”),途经史前“巨石阵”,海拔1085米的威尔士最高峰斯诺登山,英格兰西北部柴郡的焦德雷耳班克天文台以及爱尔兰贾恩茨考斯韦角等名胜,最后于7月27日开幕式当天回到奥运会主会场伦敦碗体育场。根据线路安排,奥运火炬将于6月8日来到苏格兰,冒着遭遇“尼斯湖水怪”的危险抵达苏格兰西北端约翰奥格罗茨,16日经过纽卡斯尔的北方天使雕像,随后搭乘“苏格兰飞人”列车继续一段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组委公布的传递路线图还确认了奥运圣火将在6月6日抵达都柏林。都柏林是爱尔兰共和国的首都,这次是国际奥委会(微博)特批本届奥运会火炬离开主办国境内。为保证圣火在传递全程不灭,伦敦奥组委已进行了多项测试,并有一支专家团队与火炬寸步不离。伦敦奥组委称,这条传递路线经过精心设计,将保证95%英国人民在1小时的车程范围内,可以亲眼见证火炬风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火炬 李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