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圣火境外只在希腊传递 18日将抵达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0:3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梁燕)2012伦敦奥运圣火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也就是希腊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在奥林匹克运动圣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点燃。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等将在现场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根据历届奥运惯例,圣火点燃后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一周的传递,随后的传递行程由主办城市安排。伦敦奥运会为了节约成本,就不在除希腊之外的境外国家传递。奥运圣火5月18日抵达英国,19日开始从英国最西南端的兰兹角开始传递,将有80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当天,火炬将抵达开幕式主会场伦敦碗。

  据希腊奥委会介绍,本次圣火采集仪式也将严格秉承历届奥运会的传统,整个仪式流程保持不变。希腊奥委会透露,每任最高女祭司一般最多担任两届奥运的圣火采集仪式,前任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连续完成为两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和温哥华冬奥会)点燃圣火的使命后,从2010年新加坡青少年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开始就启用新人担任最高女祭司。而这位新人,正是在2008年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手捧圣火盆的第二女祭司伊诺·梅妮佳奇。

  今年30多岁的伊诺是土生土长的雅典女子,是一名曾在法国留学的专业喜剧演员。1996年,伊诺师从戏剧编舞大师玛利亚·霍斯,从此进入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表演团队,成为一名长期为奥运会采集圣火的女祭司。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圣火采集仪式上,伊诺都担任守护圣火火种的第二女祭司。从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运会开始,伊诺荣升为最高女祭司,已为2011年欧洲青年奥运会、2012年首届青年冬奥会点燃过圣火。

  最高女祭司伊诺·梅妮佳奇采集圣火后将交接给第一棒火炬手—希腊游泳世界冠军斯帕罗斯·吉安尼奥蒂斯。之后吉安尼奥蒂斯将会把火炬传递给第二棒的火炬手—英国19岁的拳击运动员亚历山德罗·卢库斯,这名祖籍希腊的英国运动员也成为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的首位英国火炬手。

  从5月10日至17日,将有500人共同完成穿越希腊34个城市、近3000公里的火炬接力。17日晚,火炬将抵达雅典体育场,在希腊境内传递的最后两位火炬手是希腊奥运会举重冠军帕罗斯·迪马斯和中国体操名将李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