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种采集彩排顺利举行 将做为奥运备用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社奥林匹亚(希腊)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奥委会官员9日说,第三十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将于10日在位于希腊西南部的古奥林匹亚运动场正式点燃。

  圣火取火仪式将于10日中午举行,总编导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总编导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当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最高女祭司伊诺-梅尼佳奇将通过反射的阳光点燃圣火。

  参加取火仪式的嘉宾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爵士等。

  点燃之后,从10日至17日,圣火将在希腊传递。这一段火炬接力路线全长2900公里,经过26个州,约有490名火炬手参与。在火炬传递途中,有34个城市将举行圣火点燃仪式。

  希腊奥委会官员说,32岁的希腊游泳选手斯-扬尼奥蒂斯将用梅尼佳奇女祭司的火种,点燃自己手中的火炬,然后踏上传递的路途。扬尼奥蒂斯是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的世界冠军。19岁的希腊裔英国人亚历山大-卢卡斯是第二棒火炬手,也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位传递圣火的英国人。卢卡斯2005年跟随塞巴斯蒂安-科爵士前往新加坡,是为伦敦申奥助威的30名英国孩子中最小的一个。

  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中国前体操名将李宁与希腊举重运动员皮-迪马斯负责希腊境内最后两棒的接力。

  圣火将于17日抵达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那里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在当晚的交接仪式上,奥运圣火将被转交给伦敦奥组委代表。圣火将于5月18日抵达英国,为期70天的传递活动将随之展开。

  奥林匹亚9日天气晴朗,取火仪式彩排进行得极为顺利,圣火在几秒钟之内就得以采集成功。这一火种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的备用火种。

  伦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开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