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首谈退休:为取得成就骄傲 将会坚持体育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2: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伦敦奥运圣火点燃仪式将在希腊进行,届时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将会现场见证这一神圣时刻,而这也是他任期之内最后一次见证夏季奥运会圣火的点燃。明年,罗格将正式退休,结束自己12年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生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罗格点评了自己任期内的工作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展望。

  今年已经70岁的雅克-罗格,来自于比利时根特,他于2001年接替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成为新一届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在05年和09年两次连任之后,罗格已经决定2013年正式退休。明年9月份的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IOC会议上将选举出新一任接班人。

  罗格在谈到自己任期内的工作时,还是为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一般去谈论一个人的功德过失都是要等到他死后,不过我觉得如果历史学家想评价关于我的得与失完全可以在20年之内,只要他们愿意。我坚信自从我接替萨马兰奇,到我退役的这段时间内还是留下不少显著成果的。”罗格对记者说到。

  “在我的任期之内,奥运会各方面都有很好的组织,特别是青奥会的诞生,是最大的成功。”罗格说,“我与反兴奋剂和贪污腐败的斗争一直很强硬,而我的一系列举措也给世界各国留下了宝贵的财产。虽然这些钱不是必须的,但是巧妇也会难为无米之炊。”

  作为一名外科整形医生的罗格,年轻时也是一名运动员,曾代表比利时参加奥运会帆船比赛,并获得1次世界冠军,之后作为橄榄球运动员也数次获得冠军。对于运动经历,罗格也表示这对他之后在国际奥委会任职有很大的帮助。

  “我曾参与过个人的运动,赛艇以及团体的运动,橄榄球,因此我从个人和团体的运动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当然,我们好多人都清楚自己在某一项运动中并不是超人,而我也不是,因此这能让我更加的谦虚,因为自己的失败会多于成功。”罗格说。

  作为运动员,罗格在34岁的时候就退役,之后他参与到体育政治的工作之中,之后进入国家奥委会的工作之中。1991年,他接受萨马兰奇主席的邀请,正式进入到国际奥委会,参与国际奥委会的工作。

  罗格谈到自己在国际奥委会的工作时,坦言很享受这过去的几十年。“在这过程中,你会和社会各个阶层的人接触交流,比如媒体、赞助商等等,还有就是和反兴奋剂的斗争以及运动员的健康问题。于我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时刻就是能和运动员一起,住在奥运村。”

  对于运动员时期,罗格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972年慕尼黑惨案发生后,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坚持参加完奥运会的比赛,那一刻对于所有的运动员来说都是最黑暗的时刻。

  结束国际奥委会任职后,罗格将开始退休生活,关于这些,这位功勋老人早有计划。“很明显,我还有很多的时间去做好多事情。”罗格微笑着说。

  “我将继续坚持体育运动,骑自行车或者跑步机跑步,适当的时候也会增加力量练习,前提是不能让自己受伤。我也将继续赛艇运动,对于我糟糕的高尔夫(微博)水平,我也将继续坚持练习。”

  “除了运动,我还会读书,特别是哲学、科学以及历史等方面的书籍。同时我也是现当代艺术的爱好者,因此我会去好多博物馆走走看看。除此之外,我还会载着我的两个孙子去俱乐部锻炼身体。”罗格说。(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