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组委主席:点火仪式对运动员吹响奥运集结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8: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希腊不但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

  雅典时间中午,在奥运圣火取火种仪式上,身着古希腊神庙最高女祭司服饰的女青年伊诺·梅尼佳利用凹形太阳镜所积聚的太阳热能点燃了奥运火炬,取得“纯净之火”。

  依照古希腊神话传说,火是人类从神那里“盗来”的。

  李宁参与

  梅尼佳奇随后将圣火交到第一棒火炬手、希腊游泳世界冠军斯· 扬尼奥蒂斯的手中。

  随后,19岁的英国拳击运动员阿列克斯·卢克斯将接过火炬;卢克斯是2005年伦敦赢得奥运举办权时前往新加坡的青少年代表之一。

  火炬接力活动将首先在希腊境内由500名火炬手接力传递2900公里,行程约一星期,然后于5月17日启程送抵英国并开始为期70天的环英火炬接力。

  据悉,中国著名退役体操运动员李宁将和希腊举重运动员迪马斯一起接跑奥运火炬在希腊境内的最后一段。

  李宁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燃了奥运会圣火。

  奥运“集结号”

  尽管此次奥运圣火取火种仪式正值希腊深陷政治和经济动乱期,但是点火仪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勋爵、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和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罗斯均亲临现场参加了点火仪式。

  科勋爵告诉BBC说:“今天(的仪式)是对运动员们吹响的集结号——召集当代最优秀的体育健儿们来伦敦聚会。这也将是今年各项体育赛事中最盛大的一次。”

  环英接力

  由于2008北京奥运的火炬环球接力沿途受到抗议干扰,因此2012伦敦奥运的火炬接力将不再有环球接力,而将直接从希腊送抵英国。

  火种5月18日将飞抵英国西南角的库德罗斯海军航空兵基地,并从那里开始在英国境内的接力行程。

  据悉,将有8000人参与英国境内长达8000英里(约13000公里)的火炬接力活动。

  火炬将于7月27日奥运开幕式时准时进入位于东伦敦斯特拉福德的奥运主会场。

  现代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使用电火炬是在1928年的荷兰阿姆斯特丹奥运会。

  第一次火炬接力活动是从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开始的;当时的火炬接力从雅典一直跑到柏林。

  (BBC英伦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圣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