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火炬在希腊土耳其边境交接 传递和平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4:05  华奥星空
图为5月14日的希腊-土耳其边境火炬交接仪式,图片由希腊奥委会提供。图为5月14日的希腊-土耳其边境火炬交接仪式,图片由希腊奥委会提供。

  华奥星空讯 据新华社雅典消息,5月14日,也就是伦敦2012年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古城奥林匹亚点燃后的第5天,希腊和土耳其这两个历史上敌对的国家在两国边境上举行了神圣的火炬交接仪式。

  奥运火炬接力委员会主席斯皮罗斯-扎尼亚斯在亲自点燃奥运圣火之后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的父亲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去了视力,我知道战争是多么的残酷,而和平又是多么的重要。今天,我们把奥林匹克圣火带到了这里,没有什么能把这个星球上的人分开。我们所有人都必须从中领悟到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以及它所传递的和平信息。”

  在希-土边境停留期间,四名希腊边境士兵、一名罗马尼亚警官以及欧盟边境警卫队队员象征性地参与了火炬接力。火炬手们满怀热情地希望,这个世界到处都能充满和平、友谊和希望。

  第5天的火炬接力5月14日从希腊城市卡瓦拉出发,经过北部数个城镇,沿途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最后抵达兹拉马。5月15日,火炬接力队伍将继续南下去往雅典,并于5月17日在雅典著名的大理石体育场,即198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场馆,与来自伦敦奥组委的代表一起举行一个火炬交接仪式。至此,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将告结束,随之进入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段倒计时。

  在今年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奥运火炬接力将在英国境内历经8,000英里,通过8,000名各地火炬手的接力最后传递到伦敦奥运会的主会场奥林匹克体育场。(易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