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汉姆助阵圣火交接 大雨瞬间停止营造神奇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00: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交接仪式在希腊雅典举行,李宁和希腊举重奥运冠军迪马斯一同担任希腊境内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随着希腊奥委会主席向安妮公主交接火炬,宣告伦敦奥运会火炬交接仪式成功,火炬传递将正式进入英国时间。

视频-奥运圣火希腊传递结束 小贝出席圣火交接仪式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圣火交接仪式开始前两个多小时,雅典突然一改晴朗,开始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嘉宾进场时几乎也是雨最大的时候,大部分观众已经站立起来,搜索自己喜爱的明星。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介绍到足球巨星贝克汉姆时,现场反映并不太热烈,但小贝还是依旧满面笑容。英国王室安妮公主、伦敦市长约翰逊以及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相继入场。

  在观众已经做好站着看完仪式的准备,现场工作人员也通知火炬手准备举伞进行火炬传递时,最神奇的一幕发生了。火炬进入泛雅典体育场时,雨似乎瞬间小到近乎停止。当第三棒希腊赛艇世界冠军斯亚沃跑向李宁和迪马斯时,阳光已经冲破了厚重的云层,天亮了起来,天际还依稀可见彩虹。

  在完成希腊雅典最后的传递之后,最高女祭司梅尼佳奇从圣火盆中重新点燃火炬,交接过希腊奥委会主席。随着希腊奥委会主席将重新点燃的火炬交接给安妮公主,也正式完成了奥运圣火由希腊向英国的交接。工作人员将奥运圣火保存到火种灯中,英国代表团带着奥运圣火离开了希腊雅典的大理石体育场,宣告伦敦奥运会火炬交接仪式成功。

  5月18日,奥运圣火乘坐英国航空公司专机从雅典抵达英国,在位于康沃尔的皇家海军航空站停留一夜后,由皇家海军搜救队驾驶搜救直升机运往兰兹角(Land's End),那里是英国的最西端。从兰兹角开始,奥运火炬英国境内传递活动将正式启动,担任英国境内第一棒火炬手的是3届奥运会帆船金牌得主本-安斯利,值得一提的是兰兹角就在安斯利出生的康沃尔郡。

  参与英国境内传递的火炬手人数多达8000人,其中有17名来自中国大陆,圣火经过70天全程8000英里的传递,将于7月27日晚抵达伦敦奥林匹克主体育场。(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圣火 贝克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