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会圣火抵达英国 贝克汉姆亲手点燃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06:22  英伦网
伦敦奥运会圣火抵达英国贝克汉姆亲手点燃圣火盆
(点击观看组图)

  英国西南的彭赞斯(Penzance)是一个静谧的海边城镇,离此东部20多公里的卡德罗斯(Culdrose)皇家海军飞行基地则更是安静。当地时间周五(5月18日)傍晚七点半左右,一架被涂成金黄色的英国航空公司航班在此降落,打乱了一如既往的静谧。

  大约1000名英国人围绕在基地旁,等待这架航班号为2012的特殊飞机降落,当英国安妮公主手捧从希腊点燃的奥运火种走下飞机时,现场观众爆发阵阵欢呼声。

  安妮公主的身边是英国最著名的“两张脸”: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和足球明星贝克汉姆,这是英国的两张名片,奥运更是将他们推向全世界。

  从2005年在新加坡赢得奥运主办权、到2008年在北京举行奥运旗帜交接仪式、再到今天送回奥运火种,这期间都有贝克汉姆和科勋爵的身影。

  科勋爵说,从申办奥运到今天,十年弹指一挥间,接下来的70天,将是决定伦敦奥运能否从“好”升级到“出色”的关键阶段。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代表英国政府迎接火种,他说,奥运圣火从明日开始传递,8000名火炬手、途经近1019个英国乡镇城市,将奥运的精神带到每一个角落。的确,在彭赞斯的出租车上,司机托尼对我说,这是他一生中仅有的一次见证奥运会的机会,当然“兴奋”,他期待奥运能带来“更多的商机”。

  托尼胸前别着一枚红旗徽章,上面一把镰刀,再看他驾驶的奔驰出租车门上写着一串中国字“中国人坐车有折扣”。

  托尼称奥运是他一生中仅有的一次机会,期待能带动英国经济。

  远在英国天涯海角的小镇居然如此厚待中国人,什么让托尼对中国情有独钟?原来,托尼“独钟”的是他来自沈阳的夫人。去过沈阳十多次的托尼对中国有特殊感情,于是打出这吸引眼球的广告。果不其然,几名来自中国的记者包下了托尼的车,驱车前往明日圣火传递的始发地——Land’s End。

  明星

  从飞机上送下圣火火种的是安妮公主,但将火种在英国本土上点燃的则是人气最旺的贝克汉姆。小贝手举奥运火炬,引燃放置在航空基地的火盆,全场爆发一阵掌声。

  选择卡德罗斯海军飞行基地迎接奥运火种,主办方也用心良苦。这里是英国皇家海军的直升机搜救基地,威廉王子在成为搜救飞行员之前也在这里训练。这里也与奥运有缘,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时,附近的一个电视信号转播站首次转播彩色信号,开创英国和欧洲的奥运转播先河。

  点燃的奥运圣火将在卡德罗斯基地的照管下通宵燃烧,周六一早将搭乘“海王”号搜救直升机前往火炬接力的起点Land’s End,接开长达70天,历程8000英里的接力序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