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会火炬英国继续传递 掀起举国奥运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6: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自2012年5月19日,为期7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在兰兹角启动以来,奥运火炬已顺利完成了首周的传递活动。

  三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本·艾因斯利(Ben Ainsley)有幸成为8000名火炬手中的第一棒,火炬传递活动计划途径全英1000个城市和村镇,并在7月份伦敦奥运会举行前抵达伦敦。

  首周担任火炬手的885名榜样人物中包括不少名人,如:与本·艾因斯利一道首日出场的探险家本·佛格(Ben Fogle),他在伊甸园工程的热带雨林区内乘坐氦气球传递奥运火炬,此举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激情与欢庆的氛围在火炬传递的第二天丝毫未减,当英国缪斯乐队(Muse)手执火炬从谢尔登桥传递至乐手家乡廷茅斯的路程中,警察不得不限制前来观看的乐迷人数。

  第三天,第109位火炬手黑眼豆豆流行乐队主唱维尔·埃姆(Will.I.am)进行火炬传递,令他意外的是,围观群众纷纷走起月球漫步的舞姿,以纪念去世的流行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

  周三,前切尔西队中锋迪迪尔·德罗巴(Didier Drogba)在史云顿街道两旁围观的群众中引起阵阵热潮,而第五天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则由安妮公主的女儿扎拉·菲利普斯(Zara Philips)担任,她乘坐自己的爱马“玩具城”(Toytown)将奥运圣火传递至切尔滕纳姆赛马场(Cheltenham Racecourse)。

  第六日,奥运火炬由切尔滕纳姆传递至乌斯特郡,119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特别精彩的一个交接场面是:43岁的克里斯托弗·斯托克斯(Christopher Stokes)乘坐塞文谷蒸汽火车,手执奥运圣火从基德明斯特驶来时,迎接他的竟是两头大象。

  第一周的火炬传递即将结束时,数千名观众见证了奥运火炬传入威尔士境内的历史时刻。上午10点30分,英国奥运冠军达伦·坎贝尔(Darren Campbell)手执火炬来到乌斯特郡,之后,奥运圣火即将跨越边境,进入威尔士境内,首先抵达蒙默思郡。

  随着奥运氛围的日益升温,本周末奥运圣火在威尔士传递期间,预计将有大批观众前来一睹奥运圣火在自己家乡熊熊燃起的历史时刻。 (华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