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火炬在爱尔兰首都传递 数万市民夹道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2:08  新华网

  新华社都柏林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熊思浩)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6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进行了半天的传递。数以万计的市民聚集在街道两旁,在热情而平和的气氛中观看了火炬接力。

  当天,火炬传递活动在都柏林东北的豪斯半岛拉开帷幕。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兴高采烈地出席了出发仪式。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当地中学生希里安·柯万高擎火炬大步跑入仪式现场。学生们唱起了庄严而动听的《奥林匹克圣歌》。

  火炬沿克罗克公园体育场、奥康纳尔大街、政府大厦等著名景点进行传递,终点站是圣斯蒂芬绿地广场。索妮亚·奥萨利文、玛丽·彼得斯等奥运选手以及爱尔兰孪生兄弟歌唱组合杰德沃德都参与了火炬接力活动。

  2009年3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曾出台规定,奥运会主办城市今后只能在本国境内(采集火种的希腊除外)组织火炬传递。不过,经过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帕特·希基的争取,国际奥委会和英国奥组委最终破例同意6月6日伦敦奥运会圣火从北爱尔兰传递进入爱尔兰首都柏林。(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