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讲师熊榆参加奥运火炬接力 数百华人加油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来自重庆的学者熊榆6日参加了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举行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数百名当地华人高举中国国旗在现场为他加油助威。

  6日的火炬接力是伦敦奥运火炬在英国传递的第十九天,从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管理学讲师熊榆是被学校推荐参加火炬接力的,他也是该校唯一当选火炬手的老师。组委会将他参加接力的时间定在了下午6点。熊榆在贝尔法斯特市中心的维多利亚大街上跑了700米。

  31岁的熊榆说:“接到奥组委通知时,我才知道自己是传递火炬最长的火炬手之一。700多米,我也感到很奇怪。一般火炬手都是跑300米。”

  熊榆也是北爱尔兰地区唯一一个当选火炬手的中国人。北爱的华人社团都来为他庆祝,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北爱华人福利会会长黄伟强说:“熊榆为生活在英国的年轻华人树立了榜样。我们非常高兴他通过参加火炬接力表达了对华人社区的支持。”

  据了解,参加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华人有50多人,其中有李娜、李冰冰和王力宏等文体明星,也有新华社伦敦分社社长高殿民、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媒体界代表。高殿民作为国际奥委会推荐的火炬手,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

  在熊榆之前已有多名华人参加了接力活动,其中包括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申强。他参加的是5月27日的接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