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抓捕6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奥林匹克公园附件密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11: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周四凌晨,英国警察厅在伦敦东区、西区和北区展开反恐突击行动,抓获了6名恐怖分子嫌疑人,警方用烟幕弹和高压电枪攻克了嫌疑人三兄弟的家,这户人家距离奥林匹克公园只有1英里!英国警察厅表示,不能证明这些恐怖袭击密谋和奥运会、残奥会有关。目前,英国的恐怖威胁级别仍旧处于5级中的第3级——“较严重”。

  5男1女涉嫌恐怖袭击

  周四凌晨4点,23岁的史蒂芬·马奎尔从卧室里惊醒:“我听到从没听过的巨响,我看到浓烟滚滚,火焰从邻居的窗户里升腾。”马克·温道描述当时的情景:“我往窗外看,小的爆炸仍在发生,黑烟覆盖了四周,我看到有人从梯子爬进窗户,才明白是警方行动,而不是小孩子玩焰火。“还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有5声连续的巨响!有一个男人被抬进了救护车,另外两人坐着警车离开,他们是三兄弟,都是普通的年轻人,都是好人。”

  这次反恐行动发生在伦敦东区斯特拉特福德的阿比路,距离奥林匹克公园只有1英里!邻居透露,18岁、24岁和26岁的三兄弟在一年多之前搬来这里,家中经常有陌生人出入。

  伦敦警察厅表示,他们是用烟幕弹和高压电枪完成这次抓捕行动的,24岁的那位被高压电枪击中,一时无法动弹,但不需要入院治疗。三兄弟中的一人曾经做过两年多警方的社区协查工作,但在2009年9月辞职。

  与此同时,在伦敦西区的伊令地区,一名29岁的男子在街上被捕,还有一名21岁的男子和一名30岁的女子在附近的家中被捕。其中一名男子曾在BBC(英国广播公司)的纪录片中出镜,还曾在视频网站中对英国参与阿富汗战争进行过严厉斥责。

  军情五处警告威胁真实

  在伦敦东区、西区和北区,伦敦警察厅还搜查了8户人家和1家公司,其中一户人家在伦敦金融区附近。不过警方透露,还不能证明被捕6人的恐怖袭击密谋是针对奥运会或者残奥会的,仍旧等待情报部门取证,但警方表示,恐怖袭击正在迫近。

  上个月,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乔纳森·埃文斯就曾警告:“英国正面临911以来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恐怖袭击阴谋,有些恐怖袭击已经密谋了一年以上,威胁是真实的!”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的恐怖袭击危险级别目前为“较严重”,这是5级中的第3级。英国恐怖威胁级别分为5级,依次为“低级”、“一般”、“较严重”、“严重”和“危急”,“严重”意味着袭击“非常可能发生”,“危急”意味着袭击“即将发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