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保护组织警告奥运开幕式:将引发动物心理创伤

  近日,伦敦传出奥运会开幕式泄密事件,为此,开幕式总导演、艺术总监丹尼·博伊尔特地进行了道歉。不过,博伊尔目前仍无法感到轻松,因为开幕式中将使用活的动物,他收到了来自动物保护组织的警告。  一个月前的发布会上,博伊尔透露将在开幕式营造出的“田园”中“放牧”真正的农畜,包括30只绵羊、12匹马、3头奶牛、2只山羊、10只鸡、10只鸭、9只鹅和3只牧羊犬。对此,动物保护组织主管英格丽·纽柯克致信博伊尔,直言使用动物参与奥运开幕式表演恰恰偏离了他“绿色和惬意”的主题,因为动物参与开幕式表演将引发动物压力和心理创伤等严重问题。同时动物保护组织还强调,一旦无法避免使用活的动物,希望工作人员最终能保证这些动物不被送往屠宰场,而能享受“表演待遇”——继续在农场生活。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李果 整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