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进温莎城堡受英女王欢迎 英最伟大名将传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9:08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子江)奥运会火炬在英国的接力10日进入第53天。火炬下午在大雨中进入英国女王的家——温莎城堡,受到女王的欢迎。

  为了迎接火炬到来,温莎城堡今天提前对游客关闭。距火炬到来还有两个小时,城堡门外的马路两侧就被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挤得水泄不通。下午三点,女火炬手麦考格雷格手持火炬即将进入城堡大门的一刻,天突然下起大雨。74岁的她冒着大雨进入城堡,受到了伦敦奥组委主席科的迎接。之后,浑身湿透的麦考格雷格高举燃烧的火炬受到了女王伉俪的接见。女王稍后在城堡内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仪式,欢迎火炬在城堡内交接。

  温莎城堡不仅是著名的观光胜地,也是女王的家,她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这里度过。

  早些时候,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雷德格雷夫也参加了火炬接力。曾经连续在五届奥运会上赢得赛艇金牌的他乘坐一艘8人赛艇,一手持火炬,一手划桨,与6名人一起划过泰晤士河附近他的赛艇俱乐部。该条赛艇的舵手是曾经在1992年奥运会上赢得金牌的赫伯特。

  雷德格雷夫参加完接力后说:“手接触到火炬的时候有点超现实的感觉。我2000年退役后就进入了申办奥运会的团队。我们一直为奥运会而努力,而现在距奥运会开幕只有18天了。”

  这位传奇人物本来是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最热门人选。他在接力中的过早亮相,基本排除了他最后点燃火炬的可能性。

  火炬接力今天的路程从牛津到雷丁,沿途经过了奥运会赛艇举办地伊顿多尼湖和皇家阿斯考特赛马场。跑第一棒的是英国体坛另一位传奇人物班尼斯特。他在1954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在一英里比赛中跑进4分钟的运动员。在2000年奥运会上赢得女子七项全能金牌的丹尼斯·路易斯则在赛马场跑完了300米的路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