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助伦敦GDP达156亿镑 盼重现日不落帝国辉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0日消息,虽然备受争议,但是奥运会依然让有些颓废的英国经济长进不小。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伦敦2012年的GDP已经达到156亿英镑,场馆建设成为伦敦GDP增长的主要来源。

  同时,根据伦敦奥组委的统计数字:伦敦奥运会将直接或者间接地创造35.4万就业机会,而奥组委也将为工作者提供培训和实习的机会,帮助工作者找到工作目标。

  此外,这次伦敦奥运会也为中小企业创造了更好的空间和平台,例如金熊公司,该企业已经获得了宝马公司的合作合同,将为宝马集团生产毛绒玩具,另外一些小公司也获得了生产奥运会周边产品的许可,在近一年这些小公司的经济利益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营业额也是以前的一倍,甚至该公司的产品已经打入国际市场。

  伦敦奥运会即将召开,整个伦敦城也洋溢在奥运的气氛中,不论是伦敦塔桥上的五环标志,还是新建成的碎片大楼,都代表着整座伦敦城对于本次奥运会的热情和期盼。 相对于百姓而言,英国政府对于奥运会则有另外的一些期许,政府希望奥运会能像其他大型运动赛事一样,带动当地经济甚至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根据南非的食品和饮料集团的年度报表显示,在这次大赛中销售量增加了24%,与此同时,世界杯吸引了500,000游客来到南非并且增加了130,000就业机会。

  与2010年的南非相比,伦敦城有更大的雄心壮志,政府希望伦敦通过此次奥运会创造和产生10亿英镑的公关和市场活动,增加100万名奥运游客和20亿英镑的额外收入。

  然而政府的这些想法却不能让企业和公众信服,在2011年,每日电讯报一年前的研究表明,尽管令人期待的奥运场馆顺利竣工,可依然只有少数企业相信奥运会真的可以刺激消费和英国经济增长。甚至在苏格兰只有22%企业认为奥运会能给英国带来经济上的增长。另一个方面,南北方的分歧可能影响奥运会对英国经济的推动,尽管奥运会组织者把足球比赛安排在苏格兰、威尔士和英格兰北部进行。

  去年,苏格兰商会的政策领导Garry Clack 认为:“因为距离的原因,奥运会无法促进苏格兰经济的发展,甚至不能感受到奥运会所带来的经济利益。”与此同时,小企业联合会的伦敦发展经理Hannah Holdroyd 表示,对于奥运会的旅行者而言,英国政府到目前还没有建立相应的旅游计划和经济战略。

  由于上述这一系列的原因,在2011年,几乎没人能够相信奥运会会给英国带来经济上的利益,就更不要说重树英国的国际地位了。正如当年中国政府期待北京奥运会一样,英国政府也在翘首期盼着这次在伦敦举办的奥运盛事,希望伦敦把这次奥运会建设好,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方便,让游客更好的享受这次奥运盛会。当然,他们也同时期盼英国能够通过这次奥运会再现日不落帝国辉煌,只不过这个期盼距离事实有些远。(新浪体育特约王卓 发自英国斯特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