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启动 还原多项奥运活动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11日在此间启动鸟巢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

  8月初的这场模拟奥运活动将还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形式,模拟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比赛以及多彩的奥运文化活动。

  主办方介绍,届时,500余名少年将参与足球、篮球、曲棍球、皮划艇等十余项体育项目的冠军角逐和数十个职业的比赛组织工作。其间产生的小冠军和小楷模将入驻鸟巢儿童体验中心荣誉殿堂。

  位于鸟巢火炬广场的“我的奥林匹克”鸟巢儿童体验中心也将于8月开始运营。主办方介绍,这是全球首家为3至12岁少年儿童提供奥运文化、体育及职业体验的情景式体验场馆,每年4至10月间每月举办一届儿童模拟奥运会。

  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城介绍,儿童体验中心占地2万平方米,场馆内既设有击剑、曲棍球、棒球、射击、皮划艇、篮球等奥运体育体验,还设有奥运志愿者中心、火炬中心、场馆建设、奥运专列、医院、消防局等奥运职业体验,共60多个体验项目,近100种角色供孩子们体验。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表示,该中心体现“运动、健康、快乐”的本质,既是祝福伦敦奥运会的一项活动,也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一个重大创新。

  当天起至7月31日,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将面向北京及周边地区3至12岁少年,举办鸟巢小火炬手选拔活动,通过网络报名以及“千人奥运大问答”的挑战,选拔10名小火炬手和500名奥运小公民(其中100名将从参与过北京2008奥运会、残奥会的奥友的孩子中产生),完成首届儿童模拟奥运会开幕式最后10棒的火炬传递任务,以及参加当天各种体育比赛和奥运组织体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鸟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