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家”将亮相伦敦奥运 成中英文体交流平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奥委会与英国驻华使馆7月11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25日至8月12日在伦敦设立“中国之家”。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杨树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之家”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和相关机构、团体在伦敦的“家”,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官员、使馆等驻外机构、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及广大媒体提供综合服务。

  据悉,各个国家奥委会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相继在奥运会期间设立为本国代表团提供综合服务的接待中心,后来逐步演变为集服务、社交、新闻发布、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设施。遵循国际惯例,中国奥委会继温哥华冬奥会、新加坡青奥会和广州亚运会后,今年首度在夏季奥运会上设立类似机构。

  总局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马继龙说,“中国之家”除接待和服务外,还将承担宣传中国体育和文化,展示奥林匹克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成果,推介中国旅游资源等诸多任务。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伦敦成为首个夏季奥运会期间举办“中国之家”的城市,希望“中国之家”能成为中、英体育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