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安保工程现裂痕 人数不足军方增派士兵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6天的时间,英国政府正在竭尽全力为奥运安保做最后的查漏补缺工作,他们不希望这个已经进行了七年的工程有任何的闪失。不过,问题还是出现了。

  伦敦奥组委雇佣了G4S这家全球性的个人安保公司来主要负责奥运会的安保工作,23750名守卫、学生和志愿者将会被安排在奥运场馆内。但是,英国负责相关事务的官员表示,这样的配置无法达到要求的安保级别。

  结果就是,英国军方和警察部队被要求派出一支3500人部队(主要是警察,部分军队士兵做辅助)来补充差额,他们将被安排在场馆外围负责检包工作。

  不出意料,英国军方开始抱怨了,他们认为自己是来补差额的,没有得到太多的荣誉。为此,他们甚至抱怨起了场馆的卫生设施,一些士兵说他们没法到场馆里上厕所。

  按照原来的计划,军方派出的士兵人数是13000人,这其中包括了7500名场馆安保和5000名特警。另外,军队配置了地对空导弹,以防范类似9ㄠ1的恐怖袭击。现在,军方不得不派出11000人负责场馆安保,总派遣人数预计将达到20000,这几乎达到了英国军队的1/10。

  军方一位官员表示:“我们想要强调的是:我们调集这么多军队并不是因为奥运安保情况变得很糟糕,其实危险级别并没有上升,我们只是来补缺额的。”

  对此,G4S公司作出了回应,他们认为政府之所以征召额外的安保队伍主要是因为担心G4S公司完成庞大的奥运安保工作有困难。不过,有内部人士透露,等到奥运会开幕的时候,G4S公司完全能够胜任奥运安保工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