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讯公司瘫痪影响千万用户 5000万投入打水漂?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3:32  新浪体育微博
英国最大通讯运营公司O2英国最大通讯运营公司O2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临近,伦敦的基础设施和服务都进入测试状态,昨天英国最大的通讯运营公司却掉了链子,导致了英国近年来最严重的通讯瘫痪。

  从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开始,英国最大的通讯运营商O2公司,全英主要通讯网络中断,大量手机用户无法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以及登陆互联网,部分用户信号中断8小时以上,至少2300万用户受到影响。依附于O2的小型通讯公司GiffGaff等也全线瘫痪。

  大量用户登陆官方网站投诉,甚至在社交网络facebook以及twitter上进行了严厉的斥责抱怨。最终O2公司也不得不坦诚,通讯障碍原因未查明,障碍地点不确定,公司不愿意透露受影响用户的数字,只是含糊的称影响全英地区。

  比较讽刺的是,就在出现大面积瘫痪的前一天,O2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英国媒体BBC的访问时,信誓旦旦的称他们为伦敦奥运会的通讯服务特别投入了5000万英镑,已经为这一刻准备了两年。

  对于这样的情况,伦敦市民也是很纳闷,如此之大的公司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罕见的故障,“O2是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之一,我非常吃惊它会服务瘫痪。我无法想象这样大的公司,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伦敦市民如是说。

  有分析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计会吸引上百万外来用户,携带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到访伦敦,仅奥运公园内每秒就会产生高达60GB的流量。相当于每秒传输3000张照片,将创下奥运史上移动通讯之最。而英国的手机网络能否经受住大考,还需打个问号!(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