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史上将首次派女选手参加奥运 罗格表示赞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23: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2日(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BBC的最新报道,国际奥组委现已确认沙特阿拉伯将派出两名女性运动员参加即将到来的奥运比赛,这将是奥运会历史上的重大突破,意味着各项奥运比赛中都会有参赛国女性运动员的身影。

  在上个月,沙特当局已经对海湾地区国家的女性参与奥运会放开了限制,但是相当一部分沙特宗教保守派仍对此项政策表示严重反对。

  在此之前,致力于发展“性别平衡”的国际奥组委曾就女性参与奥运会的权利与沙特阿拉伯奥委会商谈数次。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表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的这一决定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他非常开心与沙特当局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一致,这是国际运动发展史上一次质的飞跃。

  备受瞩目的还有关于沙特阿拉伯国家女性着装的问题,她们会以怎样的装扮出现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呢?官方已经确认女性参赛者一定会穿着体面,以捍卫她们的宗教信仰。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我们可以看到典型的阿拉伯女性穿着宽松的衣服,带着头巾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但官方表示阿拉伯女性运动员只会带头巾,所以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她们的面孔。

  沙特当局还面临着选取参赛选手的问题,因为沙特阿拉伯国家的运动史中很少有女性参与的先例,要想选出能达到国际比赛标准的女性更是难上加难。在沙特最终派出的两名女性运动员中,Sarah Attar会参与女子800米,另一名女性运动员Wodjan Ai Seraj Abdulrahim Shahrkhani将会出现在女子柔道比赛中。(新浪体育特约程成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