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安保力量再增加3500名军人

  中新社伦敦7月12日电(魏群 杨纯)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 哈蒙德12日宣布,将在原有奥运安保力量的基础上,再增加3500名军人,以确保伦敦奥运会的安全。

  哈蒙德称,他已授权部署额外3500名军人参与奥运安保。在增加人数后,目前参与安保的军人来自陆、海、空三军,包括预备役在内,总数已达1.7万名。他们目前已被部署到各个奥运活动场所,将和警察,商业性的安全提供商和志愿者一起,在奥运开始前开始进行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这些军人还将在奥运开幕以后,在奥运活动场所门口,执行一般安检和开包检查。其中5千人会被安排在特殊职位如炸弹拆除小组,特种部队和导弹部署点等,另有1千名后勤人员为安保工作提供支持。

  哈蒙德还表示,这一部署已得到各军种参谋长的支持,且不会对部队的其他行动造成负面影响。尽管参与奥运安保会影响一部分士兵的休假权,但哈蒙德表示,最终将充分确保所有参与奥运安保的军事人员应得的权利。1万张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已捐赠给部队,7千张奥运开幕式和闭幕式彩排门票也发放给了军人。

  此前被授权参与奥运安保行动的商业性安保公司G4S得到3亿英镑,以提供1万名奥运保安人员。但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G4S无力保证提供万名保安。

  反对党工党内政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凯斯法兹说,他十分担心G4S将无力完整履行安保合同,而且英国内政部也是到了最后一刻才出台应急预案。工党影子奥运大臣泰莎 乔维尔认为,这其中“明显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内政大臣特雷莎 梅12日在回应反对党的指责时称,最重要的任务是保证奥运安全,世界顶级的训练有素的军人已同意参与奥运安保,目前暂时没有对奥运的明确威胁,恐怖威胁级别也维持不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