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预测中国奥运金牌第1:仍有机会胜美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体育记者的分析,中国军团将在6个大项中获得心满意足的金牌数;分别是羽毛球(微博)、跳水、体操、射击、乒乓球(微博)还有举重。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为奥运会预测金牌数成了英国节目的重中之重。目前中国代表团即将发兵伦敦,在这千钧一发时期,中国队却成了英国记者的预测对象。英国当地记者认为,中国无法复制北京奥运会时期的辉煌,但是仍有机会战胜美国,成为金牌总数第一的国家。

  羽毛球

  自从1992年被进入奥运会,羽毛球常年被亚洲各国垄断。中国更是获得奥运会24枚金牌中的11枚,50%的金牌率没有给任何亚洲国家机会。此次奥运会,中国队更是派出以林丹、王仪涵领衔的奥运男女国家队,志在包揽全部奥运金牌。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是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的最大对手,在女子方面中国无劲敌可言。志在夺魁。

  跳水

  世界媒体早已把中国跳水队称为“梦之队”, 这个名称可见跳水队的能力。从以往战绩看,中国跳水队已经获得了24枚奥运金牌,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中国跳水仅仅失去8枚奥运金牌,可见“跳水梦之队”实至名归。

  英国记者认为:“和羽毛球队一样,中国跳水队的目标也是包揽全部跳水金牌。” 在男子方面,英国本土选手戴利,将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而在女子方面,吴敏霞、何姿则是女队的双保险。

  体操

  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异军突起,相继战胜美国、俄罗斯,还有近邻日本队,成为体操世界的“新霸主”。

  但是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记者认为中国体操队的前景不容乐观。美国队、俄罗斯队和近邻日本队都会卷土重来,冲击中国队的夺金梦想。日本队的内村航平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阻碍,作为日本体操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内村航平已经多次在体操赛场上证明了自己,奥运会也是他的梦想舞台。

  射击

  自从中国队1984年奥运会获得第一块射击金牌之后,射击已经成为了中国的重要夺金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已经获得了至少12枚奥运金牌。

  乒乓球

  作为中国的国球,乒乓球的地位相当于英国的足球。英国记者认为,中国队将全部包揽所有金牌,并且打趣的说道:“没有一个国家能够进入中国的乒乓世界。”

  举重

  与体操一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也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的重要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获得了15枚金牌中的8枚,占了总金牌数量的53%。以往的举重强国,例如俄罗斯、美国已经早已构不上对中国的威胁。

  英国记者最后说:“中国巨龙将在伦敦腾飞,于北京奥运会一样,中国队会再次获得金牌榜第一名。”

  (新浪体育特约王卓 发自英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