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解除科威特停权惩罚 奥运获准使用本国国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6: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科威特国家通信社KUNA报道说,在和国际奥委会(微博)进行沟通后,科威特终于被解除了国际奥委会协会停权惩罚,将可以在伦敦奥运会上使用自己的国旗和国歌。

  13日上线的伦敦奥运会查询INFO+系统中,科威特的运动员都作为独立奥运会选手被记录,这是因为2010年1月开始,国际奥委会以科威特奥委会不能保持独立性为由(即政治干涉体育),对科威特奥委会进行了惩罚,惩罚的范围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办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赛事。

  这导致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科威特的选手只能以个人资格参赛,当时他们被称为Athletes from Kuwait。直到5月的奥运会预选赛上,科威特的选手还只能使用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旗作为自己的标示旗帜,被称为Independent Olympic Athlete(独立参赛选手)进行播报。

  据KUNA报道说,在15日,科威特的政府官员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行了第二次会议,最终科威特奥委会的改革以及新的申诉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在伦敦奥运会上,科威特的运动员们终于可以使用自己的国旗和国歌了。

  KUNA援引国际奥委会官员的话说:“科威特奥委会必须保持其之于政府的独立性,他们表明了目前的运营状况,为此,国际奥委会容许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使用可以代表其国家的国旗与国歌。”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科威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