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被爆早知安保不力 退休警察自告奋勇加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3:26  新京报微博

  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早在一年前,英国国家退休警务人员协会的负责人就警告过英国内政部官员,G4S公司不足以单独承担奥运会安保。而英国政府显然没有严肃对待这一警告。

  《独立报》透露,1年前,英国家退休警务人员协会负责人向英国政府毛遂自荐,他表示自己的队伍可以在奥运安保期间帮助政府分担一部分人力,而他确信只靠G4S公司维持奥运安保是不可行的。“我们告诉政府我们可以提供足量的退休警务人员加入到安保工作中来,但是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但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却坚称政府直到上周才意识到G4S公司无法达成约定,并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当发现一个承包商不自量力夸下海口但无法实现的时候,启用应急预案很正常。”亨特表示:“我们对每个计划都有应急预案。”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G4S公司为了解决安保人手不足问题,雇用了一批外籍人士,而这些外籍人士只经历了短短1周的培训就上岗了,更可怕的是很多人都不怎么会说英语。而G4S公司对此解释说不是所有的场合都会用到英语,更让居民表示气愤的是,语言障碍将会导致沟通出现问题,并产生摩擦和不必要的冲突。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则对G4S公司充满同情:“事实是,只有当车轮在路面上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前面有个沟,现在的G4S也是这样的情况。”因为G4S公司的失职,许多士兵被迫取消休假,临时调来协助奥运会安保,他们对G4S公司充满了怨怒之气。

  为了消除安保负面新闻的影响,更为了保住奥运赞助商们价值数百万英镑的合同,现在有上百名身着制服的奥林匹克官员开始在全英巡检,他们隶属于一个特派团,但《独立报》头版头条报道中将此戏称为“大牌守护者”,因为如此“重兵压境”与奥运安保人力相形见绌形成了鲜明对比。(韩旭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