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力度空前 奖牌获得者均需检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3: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BBC广播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反兴奋剂力度最大的一次奥运会。

  据报道,超过半数的运动员将接受药物检测,150位科学家从现在开始到残奥会结束将对6000份样品进行检测。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每一位奖牌获得者都要接受检测。

  英国奥运队的成员菲利普斯-埃多乌、贝丝-特维德尔、大卫-威尔、格拉汉姆-埃蒙德以及马龙-德文尼斯也将出现在反兴奋剂斗争的最前线。

  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4x100米接力赛冠军的德文尼斯表示:“获得奥运奖牌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所以必须弄清楚每个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是不是都付出了汗水和决心,而不是依靠药物。”

  在英国奥委会关于对使用禁药运动员需要终生禁赛的规定被体育仲裁法庭推翻后,短跑选手德维恩-钱伯斯和自行车选手大卫-米勒将代表英国出战奥运会。

  超过1000人将为反兴奋剂实验室工作,每天将对400个样本进行检验,已确定是否含有违禁物,违禁物的种类超过240种。

  在雅典和北京都夺得了4x100米自由泳冠军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埃蒙德说:“赢得奖牌就像吸毒一样,赢得一块就想要另一块,这是我最大的动力。站上领奖台的一刻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周9次训练,每次训练两个半小时,4年来每周3次训练馆训练,这是伟大的感觉。我确信我们做好了一切杜绝药物违禁的措施,这将带来一届特殊的奥运会。”

  (卡拉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