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成伦敦奥运最忌惮敌人 安保人员面试只需90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5:18  济南时报

  近了,近了,伦敦奥运的脚步声终于已经响彻耳边。再过10天,奥运会的圣火将在伦敦点燃,全世界的目光将再一次因为激情与梦想而聚焦。

  四年的时间太长,人们已经等不及要揭开伦敦奥运的面纱;四年的时间又太短,对于面临“大考”的伦敦来说,这倒计时的10天里,他们会像待嫁的新娘,忐忑激动,心怀期待。而伦敦要做的,就是抓紧这最后的时间一遍遍雕琢“妆容”,力求以完美的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

  【场馆】 全部完工等待检阅

  尽管在场馆建设的过程里,伦敦奥委会一次次面临着“钱袋子”紧缩的压力,但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兑现了对世界的承诺——— 奥运场馆全部按时完工。在当地时间12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伦敦奥运会筹建局主席约翰·阿密特说:“值得骄傲的是,伦敦奥运会的所有场馆均按时竣工,而所花费的金额严格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奥运场馆和设施均按照最高的水准建造和设计,将为运动员们提供最为出色的服务。”而奥林匹克公园内媒体记者办公的主媒体中心(MPC)区域已经在两周前正式开通,并且进入了工作状态。在最后10天的“冲刺”中,伦敦则将集中精力对各个场馆陆续安装入口的安检和人员分流系统。

  不过,就在14日奥运村“掀起盖头”的那天,来自世界各地媒体的质疑却让伦敦奥运的组织者伤透了脑筋。在奥运村里,各类设施一应俱全,组织者却在一个细节上疏忽了——— 奥运村的床长度只有1.73米。身高马大的欧美运动员躺在上面,根本连腿都伸不直。一些欧美媒体戏谑地说道,“奥运村的运动员们别指望晚上能睡好觉了。”

  【交通】 积极疏导如临大敌

  英国一家交通信息公司预测,伦敦将在奥运期间遭遇“交通风暴”。该公司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奥运会开幕3天左右,由于恰逢周末出游高峰,又赶上开幕式和随后进行的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伦敦原本就逼近饱和的交通网络将面临瘫痪的危险。而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大量的外来游客必将给这座国际大都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为了解决这一大难题,伦敦已经投入了65亿欧元,以提升城市的运输能力。伦敦奥组委承诺,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从运动员村出发,30分钟之内便可到达93%的训练场馆,而90%的比赛场馆都可乘坐至少3种公共交通工具抵达。此外,伦敦奥组委还将使用低碳车辆接送运动员和官员往返于各个体育场馆之间。

  至于城市交通,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系统将担负起更加沉重的任务,同时,伦敦也开辟了长达48公里的奥运专线,以确保运动员和各路贵宾们的交通顺畅。

  【通讯】 信息爆炸压力巨大

  2012年伦敦奥运预计会吸引上百万人到访伦敦,他们带着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手机网络观看直播内容,和家人朋友互传短信,打电话,上传图片和视频。突然增加的流量给英国手机网络和互联网网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分析人士预估,2012伦敦奥运将是史上信息流量最高的奥运,奥运公园范围内每秒钟就有高达60GB(相当于3000张照片)的内容在网上流动。

  伦敦奥运官方通信服务供应商BT英国电信公司表示,伦敦奥运的互联网网络负载能力是北京奥运的4倍。为了应付奥运期间到访伦敦的游客,BT还在伦敦各地区新增许多无线上网的“热点”。总计伦敦各地区无线上网热点将超过50万个,大部分集中在市中心,游客们可以省下庞大的国际漫游手机费用。

  【天气】 雨水成灾伤透脑筋

  今年英国的天气格外反常,先是全国经历了大约3个月的干旱,没想到从4月中下旬开始,大旱变成了大涝。伦敦虽然情况稍好,但是瓢泼大雨现在已成了家常便饭,今年6月份的降水量创造了历史新高,此外早晚10摄氏度出头的气温也让市场上的很多消夏物品陷入滞销。

  在最后冲刺的10天里,5位气象局的专家已加入奥运控制中心团队,提供专业咨询意见。他们预计在8月7日之前,伦敦将不会出现酷热天气,但雨水也将成为伦敦奥运会最忌惮的“敌人”。

  【安保】 人手紧缺引起非议

  然而奥运会近在咫尺了,英国的媒体却赫然发现:他们的安保工作并未准备好。伦敦奥运的安保工作,由一家英国私人安保公司G4S承接。但是由于人手紧缺,该公司焦头烂额,最近才不得不向政府求助,由数千职业军人填补空缺。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深夜1时前往伦敦南郊温布尔登奥运网球场馆暗访,发现这里的安保人员正呼呼大睡;《太阳报》记者近期走访了看守伦敦奥运会场馆重要检查站的安保站点,发现雇佣的安保人员居然都不能用英语写出自己名字,与人交流更是难上加难,甚至连基本的训练都没有接受过;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G4S的安保人员招聘会上,应征奥运会保安,从面试到获聘仅需90秒....。.

  伴随伦敦奥运会开幕进入最后倒数10天,英国政府正在不惜代价地加强伦敦的安保管控,包括在伦敦上空划定禁飞区。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爵士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他非常确信“伦敦奥运安保工作目前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这一切还是无法驱散人们心头的乌云。或许,只有等到奥运会平安闭幕的那一天,人们心头悬着的大石头才能落下。(特约记者 吴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