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奥运赞助商利益 “2012”“夏天”成敏感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6: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为保护奥运会赞助商的利益,伦敦奥组委采取了严格措施,禁止非赞助商与奥运会扯上关系,于是连诸如“2012,奖牌,赞助商,夏天,运动会”等词汇都成为敏感词,需要小心使用。

  从16日开始,300多名身穿紫色上衣的工作人员,将在全英国范围内进行非法盗用奥运标志的检查。根据英国为奥运会特别制定的法案,他们有权进入任何店铺和办公地点进行检查,并有权对不法商铺处以最高两万英镑的罚款。

  伦敦奥组委一再警告全国的企业和店铺,除了不能使用众所周知的五环标志和奥运会口号外,任何宣传和广告中都不得带有可能让人联想到与奥运会有关的词语。除了上述词汇外,还有“金牌,银牌,铜牌,伦敦”等近20个。

  在奥运会的40多个场馆内,800多家零售商甚至已经被禁止出售薯条。这都是为了保证顶级赞助商麦当劳独家出售薯条的权利。奥组委还警告全国上下的酒吧,他们可以在门口的小黑板上预告奥运会电视转播的比赛,但如果在下面写上出售的啤酒名称,而恰好该啤酒品牌不在赞助名单上,也属于侵权。有商家就认为,这是奥运会历史上最严酷的品牌保护行动。

  伦敦奥运会全部的114亿英镑预算中,有14亿来自赞助企业。国际奥委会的11家全球顶级赞助商贡献了其中的7亿英镑,另外7亿来自伦敦奥运会的赞助伙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