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曝奥运安保连出问题 手枪炸弹轻松混进场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7: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从上周五开始,伦敦地区开始实行航空管制,连航模都不能随便进入空管区,否则会被空军战机击落;地面上,导弹防御系统已经部署到伦敦市区的6个点,两栖作战登陆舰开进泰晤士河,“007”的主管部门军情五处宣布停止所有人员的休假,全员上岗严防恐怖事件在奥运会期间发生。

  但你能相信吗,就在上周,仍然有观众把一支9毫米口径手枪塞在袜子里混过安检带进了奥运场馆——还好,那只是一次安保演练,但这样的事故显示,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十几天,安保还并不是万无一失。

  武器装备再先进,安保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在于人,伦敦奥运安保偏偏就是在人员问题上出了大纰漏。此前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最大的承包商G4S公司承认,他们本该提供10400名训练有素的安保人员,部署到包括奥运会主会场在内的100多个伦敦市内奥运重点保护单位,但现在看了人数起码差了3000人,即使是那些已经部署到位的保安也相当不靠谱。

  参与安保人员培训的英国军方人士告诉英国《每日邮报》,在上周的安检演练中,G4S提供的保安多次无法检出模拟炸弹和手雷,也没有用X光安检门查出观众藏在袜子里的手枪,简直让人感觉不寒而栗。《星期日泰晤士报》则在奥运网球赛场温布尔登暗访,发现值班保安在睡觉。此外在安保人员的培训课上,英国记者拍到了一个女孩趴在课桌上呼呼大睡,旁边的同学带着耳机根本没听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