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否认售备用火炬 中国网站尚未被投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5:00  现代快报

  对于伦敦奥运火炬的来源,一位卖家表示,在采集圣火和传递时,希腊临时组建的奥委会有备用火炬。“我有一位朋友在希腊,他有关系联系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拿到至少4000把备用火炬。”据该卖家介绍,伦敦奥运火炬共有1.5万个,其中8000个用于火炬传递,剩下的7000个是备用火炬以及给各国领导的礼品。 但卖家表示,火炬是转手后拿到的,价格会贵一些,一般也不会连同证书转手的,而且火炬仿造的技术要求高、成本大,加之火炬收藏者是小众,所以仿造起来很不划算。

  不过,“备用火炬”的谎言迅速被伦敦奥组委新闻官安娜贝尔·甘奈尔戳穿,她表示为防万一,伦敦奥组委确实准备了一些备用的火炬,但是绝对没有“7000把”之多。此外,由于火炬传递尚在进行中,所以奥组委尚未决定要出售这些备用火炬。 安娜贝尔还表示,在火炬传递尚未完成的情况下,不可能有人能从伦敦奥组委内部取得备用火炬。关于在网上有商家销售“备用火炬”一事,安娜贝尔称奥组委将与淘宝网站进行沟通。记者昨晚联系到淘宝网客服,这位名为斌缘的客服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来自伦敦奥组委方面的投诉或建议。斌缘表示,淘宝网目前可以出售一些没有经过授权的商品,而且没有金额限制。

  据记者了解,淘宝网自身并不会对商品进行调查,只有接收到关于商品违法的举报,他们才会对商家展开调查。“如果一旦证实违反相关法规的话,我们将会对卖家进行商品下架、扣分甚至封店的处罚。”淘宝网客服表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