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眼中的伦敦奥运 董平生:平常心看待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5:16  济南时报

  编者按:济南奥运首金让泉城人魂牵梦绕,刘翔能否再次奥运夺金更是让人牵挂。除了体育人之外,济南媒体人和普通济南市民对伦敦奥运也都是翘首以待———

  期盼·媒体人

  小么哥:失意者同样值得关注

  齐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小么哥对伦敦奥运会也十分关注。回忆北京奥运会,小么哥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好朋友王峰夺冠。谈到伦敦奥运会有什么比较关注的比赛项目时,小么哥戏称自己是个“伪体育迷”,没有特别关注的比赛,但是自己特别希望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能取得好的名次。另外,小么哥还希望大家关注一下奥运会上的失意者,“奥运会是以成败论英雄,但是我们也应该关注那些没有站上领奖台的选手,只要他们去拼了。”

  期盼·媒体人

  董平生:平常心看待奥运金牌

  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董平生在回忆起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时说,留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代表团获得了金牌总数第一,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当然,这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有很大关系,在本土作战,中国选手在一些项目上有超水平发挥,并一举超过美国。”董平生冷静地分析说,“在这届奥运会里,我们不要对卫冕金牌总数第一寄予太大的希望,这次我们只要能在一些优势项目上比如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和跳水保住自己的地位,并在田径、游泳等项目上取得突破,应该就是胜利。”

  对于本届奥运会,董平生有两大期待,一个是看到更多的世界纪录的诞生;二是希望山东和济南选手能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更大的喜悦。董平生最期待的比赛是刘翔的110米栏,但他现在已经做好了刘翔不拿金牌的心理准备,“他的年龄在增长,竞技状态也有所变化,能否调整到最佳还要通过比赛检验,如果压力太大的话并不利于他的发挥,只要能够挑战自己,跑出训练中最好的成绩就是成功。另外,我还期待着游泳运动员孙杨的表现。”

  期盼·济南市民

  最关心刘翔和大球项目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泉城广场对泉城市民做了一次关于伦敦奥运会的小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总体上泉城市民对伦敦奥运会充满期待,最关注的明星和项目集中在刘翔、李娜以及女排和男篮等大球项目上。

  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数能排第几?面对这个问题,受访者的回答可谓“百花齐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人铿锵有力地说:“金牌什么的不重要,我们都已经拿过第一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搞好全民健身。”当然,更多的被调查者表示:保守估计,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名列前两名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至于是第一还是第二,那得看在非优势项目上中国选手的表现了。

  伦敦奥运会,济南人最期待哪些比赛和明星?对此,在20名受访者中,大家的答案纷纷集中在刘翔、李娜、李晓霞以及男篮、女排和网球等明星和项目上,也有个别人表示自己喜欢看乒乓球、体操、跳水和举重等比赛,看来伦敦奥运会,大牌和明星效应已是越来越明显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