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赞奥运村充满诗情画意 选手:这里食物选择多

  伦敦奥运村开门首日,共有大约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27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奥运村,其中包括大约335名运动员。奥运村为运动员们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具有英国特色的戏剧和舞蹈表演。

  已经开门迎客的奥运村让人们眼前一亮,有人说那里像是美丽的小镇,然而,去往奥运村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部分代表团的运动员表示,他们竟然迷了路。这再次给伦敦奥组委敲响了警钟:具有完备设施的同时,也应有完美的服务才行。

  进村难 司机迷路四小时

  伦敦奥组委专门为运动员和官员划出了奥运专用车道,按照规定,其他社会车辆一旦进入奥运车道将被罚款130英镑,但昨日西伦敦地区的奥运车道同样遭遇拥堵。澳大利亚官员达米安称,“我们很庆幸这些事情发生在了现在,而不是比赛当中。”

  还不仅仅是堵车这么简单,昨日刚刚抵达伦敦的部分代表队,在司机的带领下竟然迷路了。从机场到奥运村的路上,帆船运动员雷切切在微博上贴出了白金汉宫的照片,“我们到了白金汉宫,这是去奥运村的路吗?”美国奥运400米栏金牌得主克莱门特在微博上称,“我们迷路了四个小时,大家都很困、很饿,而且很想上厕所,快点儿让我们到奥运村吧。”

  据《卫报》报道,运动员大巴的司机是来自苏格兰、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的志愿者,他们跟着GPS走,但“不幸”的是GPS中竟没收录奥运村这个重要的目的地。本来是一路畅通的旅程,这些对伦敦略显陌生的司机却把大巴直接开向了伦敦拥堵的街道中。

  有了伦敦臭名昭著的塞车,再加上找不到奥运村的“迷糊司机”,难怪运动员们迷失在伦敦街头。

  环境美 诗情画意乡村气

  奥运村的第一批客人来自瑞士、比利时和法国等国的选手,他们在奥运村公寓的阳台上悬挂起国旗。据澳大利亚《快递邮报》报道,已经入住的澳大利亚队也挂起了国旗,现在奥运村里已经变成了五颜六色的海洋。

  而路透社在报道奥运村时还多了一分诗情画意,当运动员抵达奥运村的时候,他们会发现自己的“新家”和英国任何一处乡村小镇别无二致。从尺寸上来讲,奥运村要比一般意义上的“乡村”要大一些,比小镇又要小一些。奥运村与英国小说中的英国乡村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绿地成茵,遍布着湿地和池塘,有一个小酒吧,虽然并不提供酒精。到处可以寻找到午后悠闲的气息。

  来到奥运村的运动员被这里的美食所吸引,克莱门特就在微博上表示,“我喜欢这里的食物,可选择的太多了,非洲的、加勒比的、清真的、印度菜,当然还有麦当劳。”另外,奥运村中的商店已经开放,要购买国际报纸非常方便。即使是在奥运村周边,来自各国的运动员们也能感受到欢迎的氛围,在奥运村旁边的购物中心里,铺着用各种语言写成的欢迎地毯,包括毛里求斯语和越南语。李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