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管中心副主任:2024年武术或将迎入奥契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夏亮)在日前举行的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术发展要走奥运会这条路,而2024年武术或将迎来入奥契机。

  事实上,武术比赛自从作为特设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后,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就被提上了议程。目前国际武联已经拥有145个会员协会。陈国荣表示,加入国际武联的会员协会,大多希望武术能够作为一项国际顶级赛事的内容。

  目前,武术已经和棒球、垒球、运动攀岩、壁球、空手道、轮滑、花样滑水在国际奥委会第123届全会上被列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会备选增加项目。“跟其他项目相比,武术在市场、在参与人口上,都毫不逊色,”陈国荣表示。

  然而这些并不意味着武术在入奥的道路上就会一帆顺风,尤其是面临曾经的奥运会比赛项目棒球和垒球的竞争。如果在2020年奥运会上,棒球和垒球合成一个项目,将比武术更具有优势,届时武术想要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

  “所以国际武联希望是2024年去争取进入奥运会,我觉得武术有希望,”陈国荣说。他认为:“进入奥运会并不是武术的终极目标,无论最终能进与否,参与的过程就是在宣传和推广武术,这对武术来说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