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在即奥运问题多多:工人罢工+门票卖不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8:10  新民晚报

  还有一周,伦敦奥运会就将揭幕。泰晤士河畔的奥运。气氛渐渐浓郁。然而,手机信号故障、地铁线路故障、安保人员严重不足、门票销售不佳,层出不穷的问题让人疑惑——盛会在即,伦敦到底准备好了吗?

  罢工 你方唱罢我登场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曾公开希望伦敦奥运会“呈上一场让人赞叹的盛会,让人们一睹英国的最佳风采。”然而,盛会还未举行,各种各样的罢工已让伦敦变得引人注目。

  首先闹罢工的是伦敦地铁工人,他们要求提高工资待遇。接着公交司机也跟着罢工。日前,英国工会组织“联合工会”巴士司机成员宣布,将在本月22日举行大罢工。工会表示,如果得不到奥运期间获得额外奖金的承诺,将继续在奥运期间举行罢工。面对压力,伦敦政府最终屈服。

  看到陆地交通通过罢工得偿所愿,机场的工人们也坐不住了。据了解,英国公共服务工会近日宣布了将要对出入境管理局进行人员整合,裁掉22%的员工,与此同时,还将减少工作人员的工资。而这一决定引起了出入境管理人员的反对,于是他们讨论后决定从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开始到8月13日进行大规模的罢工。若真如此,那估计率先倒霉的将是开幕式当天抵达伦敦的各国政要们。

  安保 开幕式被迫缩短

  还有一周就将演出,而首场彩排后,开幕式就被曝出要砍去半小时。这是为何?饱受诟病的伦敦安保再次成为罪魁祸首。因担心私人安保公司G4S的检查无法应对体育场内外巨大人群,伦敦奥组委决定将开幕式砍去半小时,缩短至3小时。

  据悉,开幕式当晚,现场不仅有8万名观众,还有1.6万名运动员,1万名演员,以及包括马、羊在内的上百只参加表演的动物,所有人进入安全区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查,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G4S保安和军人届时可能无法应对。

  事实上,负责奥运场馆安保工作的G4S公司已成为众矢之的。此前,英国媒体曝出G4S公司招聘的奥运安保人员数量严重不足,而导致安保人员不足的原因是英国对于奥运安保人数较预期增加:2010年该公司与伦敦奥组委签约时,只要求提供2000名安保人员,可是在2011年11月,政府在对奥运安保重新评估时,认为需要增加安保人员。其中光是由G4S提供的安保便从2000人增加至10000人。

  门票 卖不出去减座位

  伦敦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但门票销售却遇到相当大的阻力。伦敦奥组委日前承认,目前还有奥运会门票未被售出,特别是足球赛门票销售堪忧。

  据伦敦奥组委最近的数据显示,足球比赛门票的剩余量达100万张。

  伦敦奥组委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计划削减足球比赛场馆的观众席数量,一共撤销50万张门票。”据悉,奥运会足球比赛场馆的部分门票被撤销后,观众席顶层闲置的座位将用帘子遮起来。在卡迪夫千年体育场中,赛场方已经关闭了高层看台,这样观众席座位就从75000个骤降到40000个。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