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大喝:该停止牢骚!人们得了奥运恐慌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9: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发牢骚是英国人很喜欢的消遣活动之一;事无巨细,都能成为许多人抱怨、挑剔的对象,伦敦奥运更是绝佳目标。但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实在听够了这些嘟囔,忍不住跳出来大喝一声:闭嘴!牢骚够多啦!这点口水还不如用来声援自己国家的奥运代表队。他在《太阳报》(The Sun)上发表专栏文章,称那些满腹牢骚的人应该“嘴里塞袜子”。

  “奥运恐慌症”

  他说,这些消极分子应该多看看奥运会对伦敦的积极影响,看看伦敦和英国筹备奥运中出彩的地方,别总盯着“阴暗面”,连天气也要拉过来作为抱怨奥运的理由。让他颇感不解的是:英格兰七月份下点雨在有些人眼里,至少是嘴上,也成了严重问题。

  约翰逊市长在文里写道:“我们得了奥运恐慌症且到了晚期。”

  这里的“我们”当然是伦敦人甚至英国人的泛指,并不一定代表你我。

  不过,约翰逊市长列出的“症状”倒不妨一读:即使“我们的”交通系统运作正常,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准时抵达,“我们”还是对交通倍感焦虑;即使“我们”从一开始就计划调用军队增强奥运安保,“我们”对奥运安保的担忧还是无法控制;即使“我们的”奥运村在国外受到啧啧称赞,“我们”自己高度紧张的神经却始终松不下来;即使天气已经开始好转,喜怒无常的天气还是让“我们”不由自主地啃指甲;约翰逊眼里看到很多积极乐观、令人自豪之处,比如奥运园的建筑之精良他认为足以在世界上充当英国建筑工程业的名片。

  光明面!

  还有惠泽未来的基础设施改善,比如铁路系统的升级、奥运带来的更多就业机会、跟奥运赛事交相辉映的文化艺术荟萃,等等。他希望这些“积极因素”有助于缓减“我们”的恐慌症病情。约翰逊本人也不是全无担忧。他不敢百分之百肯定的是今年英国奥运选手在伦敦的表现能不能跟上次一样出色?英国能胜过法国、澳大利亚吗?自问自答“当然能!”之后,约翰逊补充说,如果不出意外,“我们”还能让就业和增长成为伦敦奥运的大赢家。为此,他呼吁“我们”扔掉消极眼镜,昂首挺胸地加入英国代表团的啦啦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