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五人共燃奥运开幕式圣火 拳王阿里再参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21日(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 来自英国《每日邮报》的最新消息,一位奥运会开幕式组委会成员透露奥运圣火将由英国5金赛艇运动员史蒂夫-雷德格雷夫(Steve Redgrave)或男子十项全能冠军,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戴利-汤普森(Daley Thompson)点燃。但是同时也有传言圣火可能将由5位运动员同时点燃,象征着奥运会五环标志,而世界顶级拳王穆罕默德-阿里(MMuhammad Ali)及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也可能参与其中。

  英国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安迪-亨特(Andy Hunt)向记者透露,开幕式的奥运圣火点燃将会是一个“精彩绝伦”的时刻,精彩之处并非在于谁点燃圣火,而是与众不同的圣火点燃方式。如果拳王阿里传言成真,那将是他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再担任点燃主火炬的任务。

  亨特表示之前曾就开幕式上圣火点燃的人选与伦敦奥委会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Paul Deighton)争论数次,但现已经达成一致协议。奥斯卡获奖电影导演丹尼-鲍尔(Danny Boyle)及其领导的奥运开幕式团队一直希望奥运圣火的点燃能与当晚开幕式的主题“奇迹岛”相呼应,而亨特最后也表示:“最终的人选其实是由开幕式委员会推荐的”。

  (新浪体育特约程成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